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2 19:49:13|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等。先別追尋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心情真他媽爛斃了。

首先,下雨。我厭惡名單上的榜首。我知道沒有下雨這碼事就沒有水循環那檔事,不過,我就是討厭下雨,這關你啥事?沒有?很好。第二,這家Pub的海尼根和台啤剛好在五分鐘前賣完。那還有什麼啤酒可以喝呢?啊?在這裡喝咖啡?算了,我還不如去便利商店買那種喝起來像牛奶多了點咖啡味道的利樂包;喝威士忌?你不知道已經接近月底了嗎?每個月領完薪水的隔天,月底就算開始啦。這些我都還能忍受,真的。

最令人不爽的就是眼前這個傢伙。

他是我一個畫暢銷漫畫的朋友,不知怎的老喜歡請我喝啤酒(而且只喝啤酒,絕不碰要開瓶費的那種),本來我一直覺得他是想向我這個老畫非主流漫畫的人炫耀,後來才發現其實是他用我的長相去當他的漫畫角色,喝點啤酒算是付我肖像權費用─原來我的面子只值一手啤酒。但這些都不是我今天一肚子鳥火的原因。真正令我不爽的事情,是他已經把他前陣子的戀愛故事翻來覆去地講了不下兩百一十八遍了。

那個故事大概是這樣兒的:

他在一次漫畫展上結識了一個不怎麼出名的漫畫家,女的,當然;他對她一見鍾情。他和她一起出去玩了幾回,發現自己愈愛愈深。不過,他的搭檔對這件事兒一直不看好,原因很簡單─因為她是個女同志。有一回,他讓搭檔一個人去出席漫畫展,自個兒跑去陪她渡週末,然後,終於按捺不住地把自己對她的感覺和盤托出。

結果你猜怎麼著?這倆人居然真的在一起了。

這對她來說自然不容易;她推翻了自己的情感世界和性別取向,來同一個男人相處,除了需要很大的勇氣之外,也證明這個男人值得。而他在單身多年之後終於找到安定且聰慧的伴侶,自然也開心得緊。不過,他的老搭檔不知怎的一點都不高興,反倒是四處扒糞揭瘡疤掀她舊時的醜事。結果,還真被這傢伙找著了她曾在高中時期有段荒唐過去的證據。

他氣爆了,決定自個兒去問她。

結果她氣沖沖地證實了他得到的混亂消息,並且認為他的無法接受是不經大腦的回應。他後來左想右想打算挽回卻愈搞愈糟,情況變得不可收拾。他告訴我,他最近一直想著一個故事,與一個他原以為是個啞吧的傢伙有關。這個沉默的傢伙也曾有過這麼一個愛人,雖然相愛但卻因這老兄卻無法忍受愛人的輕狂過去而各奔東西。最後沉默傢伙終於想通了想再重修舊好,但愛人卻已經另投他人的懷抱。自那時起,這個沉默的人就開始了自己追尋最愛的漫漫旅程。

他不斷地重覆,說自己一直想著這個要追尋最愛的故事。吧啦吧啦。

好吧好吧,我打斷他的喋喋不休;如果她真的是你的最愛,為什麼你不能接受她的過去?如果你真的是她的最愛,為什麼她不能接受你的一時無法適應?如果沉默老兄的愛人真的認為他是自己的最愛,那為什麼不稍做等待而另投他人懷抱?你們所謂的「最愛」,原來一點都不值得某些期許、某些守候、或者某些寬容嗎?

他怔了一下,張開嘴,想說話卻像喉嚨裡卡了個饅頭。

我站了起來,看了看帳單;才四瓶啤酒,算是心理諮詢費半賣半送。至於你在那裡想破頭關於什麼失去的最愛還是要不要出發去追尋最愛,我看還是先等等,等你想清楚啥是你的最愛再說。
0008221941

台長: Wolf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