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13:55:41|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節的記憶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左腦是用來思考的,右腦則是用來整理圖像。如果太久沒有使用右腦,那它的功能就會越來越差。所以,老師為了訓練我們的右腦,便教了我們這群六年級的小孩們,如何有效使用右腦以達到圖像快速記憶。
  「你們說十個物品的名字,我可以在短短的幾秒內就把它們都背出來,甚至倒背!」老師以自信的眼神看著大家。我們發出驚嘆聲,開始討論要出什麼題目難倒老師。最後,十樣物品通通出爐了。老師看了一下黑板上的物品,便說:「我好了!」並且開始背起那十樣物品。他不但倒背如流,而且眼神絲毫沒有慌,很順的背完了,真是厲害!
  接著,老師告訴我們,他是用人體掛勾,才能輕而易舉的完成任務。他用粉筆再黑板上畫了一個人體圖,並在頭頂標上「1」,眼睛標上「2」,鼻子標上「3」......以此類推,一直到編號「9」的腳和編號「10」的手。「把東西想像成和身上的部位有關,例如鴨子是第一樣物品,你就可以想像一隻鴨子在你的人體圖中的「1」號頭頂生蛋。第二樣物品是花,那編號「2」的眼睛上就可以出現兩朵花......這就是把物品勾在人身上的人體掛勾!」他說完之後,同學們便埋頭思索了起來。我也試試看。哇!果然很有效呢!只要圖片在腦掃過一次後,當你想要說出第一樣物時,只要想起那些身體部位,那些好笑的「頭上鴨」、「眼中花」圖片便會依依浮現呢!好神奇唷!這樣子我也能輕而易舉的背出東西來了!當大家都沉侵在興奮的心情中時,老師告訴我們這種方法是用人類的右腦記憶圖片的強項,去背比這些物品來。
  那堂課,我學到了這種看似奇怪,卻非常有效的記憶法,真是獲益良多啊!

提供文章者:11029林睿琪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龐克男孩~~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討論區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使用即時通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吉祥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