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10:27:05| 人氣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之城生活筆記no.1.當愛上黑人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人很重義氣互相照顧,說到做到溫暖熱情,所以我喜歡他。」G如此說.那年G在華人圈裡傳出有個黑人男友,靜默底下的一片嘩然,靜默是因是天使之城,族群雜踏不宜大驚小怪。一片嘩然是因族群雜踏封閉依舊,偏見在封閉裡靜靜滋長著。天使之城的熔爐其實不是熔爐,而是冰箱。各種族群嚴密封整在各個聚集地,小東京韓國城小台北小羅馬尼亞,像在冰箱裡膜好的隔絕好的各色食物,互不侵犯互不相干,雖然封存不完好沾染其他味道是常事,但有了魚腥味的牛奶還是牛奶,白菜還是白菜。牛奶封存久了就化成酸奶,白菜久了就成醬菜都是自身封存的變化。啊離題了G這樣說,我才想到雖然來到天使之城我從來都沒有一個黑人朋友。很久以後我將房間分租給一個黑黃混血的女孩,不理學姐的大力勸阻。

他們說呀不要跟黑人住,他們懶,連盤子都堆著不洗.男友一狗票都帶回家吵死你.

她一來到房間成天響著熱門音樂與舞蹈。她說你怎麼可以忍受孤寂?接著她舞,成天弄頭髮,黑黃混血頭髮曲中帶直很難搞。好寶貝她的頭髮啊。她說爸跟我說你這頭直長髮會弄得多少黑人男孩意亂情迷。她摸摸我的長髮說你也是,又黑又亮又直。

我跟她說有次我去小東京好驚訝。語言交換所裡全是想學日文的黑男生。她跟我說因為東方女性的黑直髮啊,對黑人男性是無法抗拒的誘惑。為什麼?我坐直摸著頭髮問,年前還曾想要燙捲呢。她說啊:黑人頭髮大多捲貼頭皮難養長,所以迷死了長直髮呢。之前她讀美國黑人史,才知黑人對長直髮的愛好曾是舊奴隸遺風,承繼白奴隸主的審美學,殖民學者法農這麼說。「不過你們老一輩的還看不起黑人對吧?」她之前跟一個亞裔男孩交往。他媽激烈反對說,什麼顏色都可以就是黑人不可以。「這是白人偏見殘留在黃種人身上。」我說。

「他很lay back.我爸媽是老師,從小就被要求完美效率。跟他在一起才知道生活可以這樣過。像以前煩東煩西東方小心眼好多,我可以很自在。」G說。
我想起她與她男友的高度反差,想,也許這是種互補與釋放。

他們說呀,在餐桌上說起那個因跟黑人結婚與父母決裂的韓國女孩.
結婚可辛苦哪,黑人文化跟我們完全不一樣,黑人好懶的呀,又不存錢
價值觀跟我們都不一樣.

他離開日本,因為「日本讓我發瘋。一逕一式的生活,乾淨整齊非得如此不可的價值。」但他還像許多其他的日本人一樣開著雪白日本車,但車裡邋遢到不行,讓我們這些台灣女生每次坐每次幫他清。喜愛黑人爵士我們都笑他是愛黑人的懶散吧。這個走路懶到散掉的日本男孩,聽說他喜歡台灣女生是因台灣女生不那麼日本。廢話聽了都很想打他。但他又很認真。好吧當作恭維收起來。

他們說,聽說啊,(竊竊私語狀)黑人那個很強~
又粗又大又勇....一臉羞慚又興奮一直講,停不了.可真要講也講不出什麼來,怎麼強怎麼勇?他們誰都沒試過.

他跑來跟我說,「真的有好多亞裔嫁給黑人喔,我在小東京就看到好多媽媽拖著黑黃小孩在逛街.真不知為什麼?」這個中國男孩有點迷惘.

事實上,我也很迷惘.

「你不覺得翹臀很性感嗎?」我問一個台灣男生。
「對啊!李玟的翹臀挺性感的!」
「你有沒有發覺黑人女生臀部特別好看捏!」
一下子他露出不以為然表情「拜託,我沒事幹嘛看黑人女生。」
黑人女生不值得看。 一樣性感翹臀長在不同人種的人身上,有人便可以視而不見。「吸引」這種事,真是有趣。

台長: 思慕微微
人氣(7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