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02:57:26|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來說說酒 extra ma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剛開始幾天到學校餐廳吃飯的時候,就看到很多其他已經在學校好像很久的同學,都點一種長的很像葡萄汁的飲料,事實上,我跟小妹也一直以為那就是葡萄汁,因為學校也有賣柳橙汁還有很多種果汁或其他的飲料,可是時間久了,我們覺得納悶的是,這葡萄汁也太受歡迎了吧??怎麼大家幾乎都人手一杯勒??

問了一個從愛沙尼亞來的小女生才知道,這是西班牙夏天很受歡迎的調酒叫做[tinto de verano] 中文是[夏天的紅酒]
(red wine with lemonade, fizzy orange or white--gaseosa)

之後在市區的bar裡,又嚐到一種名為Sangria的超讚水果酒,滋味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妙(wine, some fruit-apple, lemon, peach, banana etc. Everyone has their own personal touch, bu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are for it to be very cold.)
我跟小妹真是對這驚為天人!!原來酒也可以這莫好喝,甜甜的,一點也不苦,還有水果的香味,冰冰涼涼加上氣泡真是爽口,

因為小妹跟我在之前其實對酒興趣不大,並不會在餐廳主動點酒喝,但是在西班牙吃飯幾乎都會配上餐前酒,然後我們常常都會很不識相的跟服務生說要換可樂跟芬達汽水,通常服務生就會用胡疑的眼神,像是在跟我們說:你們確定真的不喝嗎?我承認那時候的確是太呆了,餐餐都是可樂或果汁
自從開始愛上西班牙的酒後,往學校附近bar裡跑的次數增加了不少也試了許多不同的調酒,我最喜歡coco con pina~ 椰子鳳梨甜酒


之後只要我們出門吃飯,有機會都會來上一壺Sangria配著主餐,有一次還引起隔壁桌的一群西班牙媽媽豎起大拇指稱讚~說兩個東方小女生真是了得~曉得品嘗這瓊漿玉液的美味,但一壺酒之後通常出了餐廳大們就立刻有飄飄然的感覺.

恩~微醺的感覺很不錯呢,
可惜那時候我的行李時在塞不下,所以每次跟小妹聊天時他有時會跟我說她現在正再喝malaga甜酒時.每次聽到只能乾瞪眼>_<~

SISI


extra

不過西班牙人也是夠愛喝酒的說,
像是在麥當勞這類的速食店啤酒還有一些其他的酒精飲料?也跟可樂紅茶一起賣.在我們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
而我問過老師西班牙的喝酒文化.像是我問到葡萄酒
給我的回答非常理所當然:[有吃飯就一定要有紅酒]
如同睡覺就是要蓋被般的自然….


圖:Sangria.
望梅止渴中...


台長: 塞薇亞西與瑞典達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