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1 00:59:32|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閉禪機錄(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六天
生「為什麼有你我他」
師「什麼是你我他」
生「例如悟道的你、在悟的我、沒在悟的他」
師「我的心中有人悟到,有人還沒悟到,有人正在悟」
生「所以客觀來說有沒有個體正在迷中無知」
師「主觀有,客觀沒有」
生「恩!?怎不是主觀沒有,客觀有」
師「立足點不同,你是站在這個時間點在看事情」
生「所以該怎麼想」
師「全部都看光了,所以客觀沒有」
師「正因為看光全部,所以主觀有人正在迷中」
生「原來如此,所以我接下來該如何」
師「問的時候你已經知道該如何了 噗」
生「好吧 那明天再問你什麼是調整」

第十七天
生「睡得好爽 今天要問的是調整的方法」
師「基本上是屬於術的範疇了」
生「為什麼」
師「人們想在世間做點什麼,都是在有為的狀態下成敗」
師「而漸悟到頓悟中的你提到調整,就必須牽涉到無為而無不為」
生「那我可以比原來更努力嗎,如果是這個意思的話啦」
師「高人有n位,大家都看光宇宙,誰會動念去改變地球全過程趨勢(成住壞空)」
生「都已經是高人了,要嘛派一個代表,要嘛沒有念頭去在乎」
生「欸!可是正在學習是真的」
師「是啊,就像跑操場,過程同樣是一圈,這時客觀就會數,第二圈第三圈…」
生「我還是不知道現在要加倍努力還是順其自然」
生「有人跑速忽然加倍嗎,如果說要贏過先出生的長輩」
師「你得先把有為的念頭(贏過)消掉,等到有無為的角度再來跑二倍的速度吧!」

第十八天
生「今天起床,我突然什麼都不想學了」
師「你悟到什麼是安排,什麼是存在,什麼是人外有人」
生「恩阿,所以沒有動力了」
師「很好,那你可以跳脫這個層次了」
生「?」
師「接下來繼續悟,什麼是真正的自由」
生暗思「依公式看,不就有自由嗎,沒自由吧,不自由我現在卻是自由,所以是自由嚕!?」
師「你已經自由到不像話了」

第十九天
生「我不想被猜透,你們高人不是都看光了」
師「哈哈,你真有自信,覺得高人在注意你嗎」
生「因為好像什麼事都像冥冥中給好或是限制不給的」
師「你的問句像是退到原來的層次,其實是繼續在突破,所以會重回到以前的問題」
生「所以答案是?」
師「這次你可以為自己解答了,用悟到的你」
生「為什麼給好,為什麼限制不給,我目前想到的是因果關係」
生「可是如果是循環的話,難道第二圈的我還會面臨第一圈已解決的因果嗎」
師「所以你又要悟到了,因為第二圈已經是第一圈的革新版了」

第二十天
生「我大概知道永恆是無限美好的,只是看到其他悲苦中的人就很難幫助的感覺」
師「什麼是幫助,為什麼要幫助,幫助了的效果有哪些,如果沒幫助的話會如何」
生「能早點讓他們不被欲望所迷,只是好像都在自然中」
生「也許我應該先悟有為跟無為的區別」
師「我們這二十天來的對話,再跑第二圈吧」(註1)
師「跑n圈就知道什麼是重覆什麼是進化了」

註1:自閉禪機錄(一)(二)(三)(四)

台長: 吳名士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道理區 |
此分類下一篇:客觀揭密
此分類上一篇:道理中翻英之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