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0 17:23:51|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羅門王與我們的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希伯來聖經(即舊約),所羅門王的確很有智慧,在他治國的日子、由他所寫下的箴言、傳道書等,看起來與我們相距很遠。但原來當中也有很多值得我們效法、學習的地方,以下簡單列出兩點靈修中的領受︰

1) 祈求

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列王記上3:5 )

看的時候在想,若果神真的這樣問自己︰「你願我賜你什麼?」我會怎樣回答?

所羅門的確有智慧,他的智慧在於他願意選擇神的智慧,然後雅偉神便賜給他真正從神而來的智慧!

所羅門的回答是︰「雅偉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王上3:7-9)

因著他的祈求,神賜給他超乎萬人的智慧,更供應他日常一切所需!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列王記上3:11-13 )

這正叫我們想起弟兄稱為「金句中的金句」的「你們要先求他(雅偉)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所羅門的祈求讓我們很實際地了解禱告的目的︰為神的國而求!這正是所羅門王禱告的中心。

那麼,我們日常的祈求、我們所需先求的,就只有一個目的︰為神的國和榮耀。這樣,才能真正經歷「這些東西也加給我們」吧!

 

2) 人的寶貴

剛才說到神賜給所羅門王一切所需,有多豐富?請看看他的食物清單︰

「所羅門每日所用的食物:細麵三十歌珥,粗麵六十歌珥,肥牛十隻,草場的牛二十隻,羊一百隻,還有鹿、羚羊、麍子,並肥禽。所羅門管理大河西邊的諸王,以及從提弗薩直到迦薩的全地,四境盡都平安。」(列王記上4:22-23 )

這還不計後來所興建的聖殿、宮殿等等。但是,在馬太福音6:29-30︰「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當見到所羅門這麼榮華富貴,但耶穌說這還不如鮮花一朵。而最後的重心卻是「人的寶貴」,你說這多麼的形象化告訴我們︰人是何等尊貴呢!

 

最後,這段時間學習如何把新約的知識建基於希伯來聖經上,看到列王記上3至4章與馬太福音6章的聯繫,便更想到當耶穌講道的時候,群眾聽這番話的震撼力呢!

台長: 尹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屬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招聚萬民的大旗
此分類上一篇:誠誠實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