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4 11:37:21|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在從前-頑固



活在從前圖檔






活在從前-頑固


窗外吵雜的聲音,把我叫醒了!


睡夢中醒來,雙眼有點浮腫,先發呆了幾分鐘!


看到桌上凌亂的筆記,電腦也忘記關電源!


我想 昨天晚上 太累了!


所以沒關吧!打了一個哈欠!


好像睡眠不足~好想~再繼續睡下去!


但 這怎麼可能呢!又不是明天過週休?!


如果這樣 那該有多好呢!我是這麼認為的啦。


桌上得的手機鬧鈴才剛呼喚我!看著手錶對時~


哇~還是比預期的早起!還以為這晚睡,應該會晚起呢?


結果?沒關係~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打起精神!去洗把臉了!


剛洗完臉,回到書桌前 觀看螢幕保護程式~


突然地笑了起來~螢幕保護程式裡 阿嬤穿的原住民衣服!


很漂亮ㄟ!又換了~這張是老媽和我的合照!


還記得那時候 常帶他們出遊 去遊樂園玩!好不熱鬧~


但最終的計畫 還不是 替自己想 想玩就帶他們來玩吧!~


電腦裡,傳來撲通收信的聲音~


將滑鼠動了一下!


可愛的照片集螢幕保護程式 馬上變為畫面~


仔細端看著信件箱的數字!


上面寫著,你有121封 尚未讀取?我突然訝異。


哇~怎麼那麼多信件?!點下去查看!


順著手指滑動而下~


我的信件裡除了廣告外,還有標明主旨為[活在從前]的字樣?!


刪掉廣告~按下一頁!


[吚~怎麼這麼多?!]繼續往下看寄件人姓名。


[嗯~這名字好熟悉ㄟ!frank~frank~frank!!]念了三遍!


還是 有一點模糊 記不起來是誰?!


其實 那是我 很久沒碰面的朋友!


打開了 其中的一封信件;哇~原來是一連長篇的故事。


-----------------------

頭一回,嗯~嘴角撇笑了一下!


暗示著 我點了頭,隨手拿起茶几上的啤酒,遞了一瓶給他!


我知道,不喝酒的他,只有我在時,才小酌一下。


我認識他 很久了!公司裡剛好忙完了,順道過來拜訪他!


剛好他在家裡,人在頂樓,我也知道在做什麼事?


當然拜訪 也多禮不怪!其實 自己想喝啦!


每次走進來,櫃檯那位阿伯,都很客氣地問候?


警衛阿伯問說:[陳先生!你來找frank嗎?!]


我擰著一手啤酒!不好意思地 回說:[順路~找同學啦!]


又說:[喔~對了!這是剛剛附近店裡,送來的熱呼呼喔!]


還疑問著呢!警衛阿伯,就已經把兩個披薩拿到我手上了!


座了電梯,直達17層!心想~他怎麼會吃垃圾食物呢?


我知道的他!對於吃應該是很挑食講究得呢?


好了!別想了!叮咚~到了!


繞過他的門口,直接往樓上頂樓陽台18樓上去!


看到他打聲招呼:[嘿~frank!]


他很認真的彎腰不知在做什麼?好像在拔草吧!


又大聲的說:[休息吧!來吧~喝一瓶吧!]。


看到了我,問我:[嘿~好久不見!]


點點頭!笑笑~


順手拿起了,衣架上毛巾遞了給他!


又笑著說:[喔~現在才知道!當農夫的辛苦!很累ㄟ!]


他用毛巾 將身上的汗珠擦去,喝了一口~


[嗯~哇!好久沒喝酒了]很滿足的回我說。


我又說:[乾吧~一起喝杯如何?]


他說:乾吧~


當我喝了一口酒!端看了!他身上疤痕後很訝異地~


穿著藍色無袖的內衣 準備要脫去時,他的身上有幾道的疤痕!


我好奇地問:[嘿~frank!你那個疤痕是怎麼回事?]


他看著疤痕 摸一摸回說:[喔~是我前幾年生病時,不小心跌倒被玻璃割到了。]


我也不以為意,說了一句安慰又疑惑的話!


問說:[生病?什麼病,這麼嚴重喔?]


他又不好意思地回答~


回說:[沒啦~只是生體上的疾病,突然發生然後倒下去就不知道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醫院裡急診室了!]


[當我眼睛 掙開~也嚇了一跳!]


醫生、護士站在面前,手裡拿著針線!


警告說:[不准動!深怕我移動會動到傷口!]


他指著近喉嚨的傷口,把頭抬高楊起!那一道疤痕最明顯!


又說:[你看~你看!只差一點刺到喉嚨!走運啊?]


[那道疤痕,很明顯!也很危險!嗯~果然走運!]我笑笑著說。


又沉思了一會兒,時間好像被疑問和猜疑,在空中盤滯!


不想猜穿這個善意的謊言,只能希望 聽他親口說出而已!


另方面 說真的 只是好奇問問罷了。 


frank~活過生命中的大劫了?!那時間就是frank生命中的抉擇!


看著他越說越起勁!又把我帶入 另個生活的夢境中!


他眼神有點認真地,說明這段回憶!


[其實 不用說也可以啦!]我問說。


[沒什麼?!順便讓你知道我最近怎麼了嗎?]他嘲笑回我。


開酒入肚後,我們時常,喝到差不多,就開始講故事什麼的?


傍晚,居高臨下!那比起我部落裡的樣子,可是差很多了!


這裡沒有很高的樹木,遮陰避陽!也沒有暖暖地微風,吹涼!


可憐的都市人,這麼喜歡居住這又熱又臭的水泥叢林裏。


拉起休閒椅,在這裡角度剛好眺望到整個淡水河邊!


[嗯~好舒服喔!來~乾一杯!]我說。


他說:[來~乾一杯!]


這時候 問了frank一個想問的問題?


[frank~這麼久的朋友了?]


[還不知道你是從小就住哪裡?]問說。


他說;[我不是本地人!老家在南部屏東。]


又說:[屏東一個邊避的地方啦!有可能~離你家很近喔!]


我的腦袋裡又多了些疑問?又問:


[屏東?是不是潮州附近那裡啊?]


看著他,點點頭!我已經知道了frank答案!


啜飲著酒,他的眼神有迷惘!看著遠方~101大樓!


[我很辛苦做到現在?現在?什麼都沒有了?]他感嘆著說。


問了為什麼?[累了!就要好好休息~]他說。


其實 從小屏東讀到大學!這學習當中,也體驗到父母親的呵護!


就這麼一點呵護!我覺得應該出去闖闖看看!?


台北 不熟悉!而最熟悉地,就是忙碌的步伐和冷落的人們!


考上台大 本來不想去 因為 我覺得那是壓力作祟罷了!


毅然決然地 決定勇闖 搬去台北!


[我終於 有我的選擇還有我的意思!]嘲笑著自己說。


爸媽同意後,離開屏東,就住台大宿舍了!也認識很多跟我一樣的朋友們!


期間 到處看看!接受新環境和認識那壞朋友的引響,我玩得變本加厲了!


[一年當中 幾乎 很少回家!糟糕的是連家裡大小事情,都不用我擔心!]


他很認真地口吻 描述這一段。


直到 老爸 去走了!那個禮拜前,我接到電話,原來是阿姨!


阿姨很生氣地問說:[你知不知道?你老爸在加護病房?]


[你是在忙什麼?忙到不曉得打電話來?啊~你說啊?]


聽到阿姨,這麼生氣地問我!我嚇了一跳!


因為 記得阿姨從小都很疼我的啊!為什麼?!


frank這時候 心裡很亂很亂~是否 當下決定 放棄?


他說:[那時候 心裡爭扎和面臨要寫的報告?!]


   [問題全部一擁而上!當時很亂很亂~]


   [我立刻當下決定!先回去照顧老爸吧!]




----面臨重大抉擇,frank決定回部落看老爸最後一面----





台長: 嵐峰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活在從前 |
此分類下一篇:活在從前-珍惜
此分類上一篇:活在從前-信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