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12:44:03 | 人氣8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 是因為我們習慣擁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門前

改編/ 收集餘光的男人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土石流 土石流難躲
小河裡 有飯店 看著他流走
人還困著 家也沒了 誰來幫幫我

-------------------------------------------------------------------------------------------------------

一連整個禮拜的新聞
都是讓人觸目傷感的畫面
我們的家園
已經不只一次的遇到這樣的災害
只不過這次是最嚴重的一次

誰也沒想到
八月八號原本是個該慶祝團圓的日子
卻演變成家破人亡的慘劇

其實 老天已經不再只一次的告訴我們
要愛護我們這片土地

就像是有人警告我們
再欺負他 他就對我們不客氣一樣
老天也是這樣

他用不只一場雨一年一年的告誡我們
今年他沒控制好水量 水淹了大半個南台灣
就像打人一樣 力道總有沒控制好的時候
不可能每一拳打下去都一樣痛

一直以來 我們太習慣了台灣是個寶島
台灣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因為太習慣這片土地的好
對於他賦予的也就予取予求
因為他總不曾說" 不 "





橋會斷 路會坍 是什麼樣的包商偷工減料 是什麼樣的政府官商勾結
山會坍 水會淹 是否我們過度的開發山地 是否我們真正的做好了水土保持?

為什麼水一下子就滿到了二樓 三樓
明明應該是排水道 水卻都排不出去
因為都塞滿了雜物 垃圾 因為我們平常習慣了眼不見為淨

其實 這場災難 至少有四成要算我們的

然而
政府說的治水預算 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政府說過的會改進 會改進 再改進
卻是一個個政黨輪替之後 口袋裝的飽飽的離開 然後我們又在選舉的激情當中
期待著下一個政府 能為我們 do something

給了選票 卻好像只能換到施捨
要政府為我們做什麼 都只能用求的 用跪的~

看到每個跪在那些" 視察 " 的官員面前 我整個悲憤不已





有個民眾說 如果今天水淹在台北 你們會這樣嗎?
我真的很想聽到 哪個官員真心地回答這問題~

看看我們的總統 你的表現真的很令人失望
對你的批評我留在心裡 因為這不是重點
只希望你能真正的 真正的看重這件事情

而不是一個月後 風災平息了 什麼也都沒有再繼續做了

我也跟每個鄉民們都很想聽你親口說出 如果發生在台北你會怎麼做~

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發生這麼大的災害
這不是選舉 可以每年都來個一次也無傷大雅

我們的土地 已經禁不起再次的傷害

不是有首歌歌詞好像叫 " 我們的母親叫台灣 " 嗎?
他已經保護了我們九十八個年頭了
現在換我們保護他了 好嗎?





大家不要在自私了
每次發生災難不管你捐了多少錢 做了多少事
那不是真正的大愛

所謂的大愛
是做在平常沒有人會在意的小事上
平常對我們的土地好一點
它給的回報就會多一點

大家一起加油!
台灣加油!


在淹沒以後

作詩/ 收集餘光的男人

混濁的淚水 一路狂奔 和著我泥土色的皮膚 落下
軟弱的體毛 沒能抓的住 淹沒了頭部以下的倉皇失措







台長: 哈太
人氣(8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吳心知過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一無所有 才能擁有更多
此分類上一篇:Dear Son

wang721205
的確是

地球是大家的

得靠大家維護才能保護它
2009-08-14 10:20:30
(悄悄話)
2009-08-15 00:02:59
eva121314
很有感觸~加油! 愛台灣~一起從小地方做起!
2009-08-16 14:00:51
maykyoko
我想給你大拇指!!



為了台灣~一起加油!!!



GO~~
2009-08-19 13:5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