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10:53:35|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悠FUN春假】。田園大自然課認識蔬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日一起床,眼睛睜開看看錶七點多,以為自己起了個大早,不料,大通舖上左右兩側均已空空蕩蕩只剩下我和吳悠悠還在"賴床".....

唉呀,這就是農村生活,大家都好早起ㄚ! 開門準備去盥洗,結果大家竟然已經在吃早餐了,YOㄚ祖甚至更早起,都已經下田工作了呢!

 

 

匆匆忙忙的趕進度,跟上大家的腳步,諾大的田園裡只有小舅跟隔壁鄰居兩戶,長長的馬路上都沒有車,眼前盡是各式的農作物,聽說初二起台北都濕濕冷冷,不過南部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是野放臭小孩的大好時機.....天空不斷有鳥兒盤旋,四周種植的農作物更是上大自然課的現成教材....

小舅家旁有一大片的鳳梨園

  

告訴YOYO,鳳梨就是這樣長在"地上"的  (曾經有同事告訴我鳳梨是長在樹上 orz)

將來會長成很多很多的鳳梨喔!

 

 

小舅家的對面則是一整排的番茄園,南部人稱『柑仔蜜』

 

結實纍纍又紅咚咚的大番茄,映著綠葉遠遠望去好討喜呢!

 

 

 

真的好想現拔下來咬一口ㄚ!!

 

玉米田,支支飽滿....

光想到那玉米煮好後的自然香氣肚子又餓了啦.....

 

 

再走過去一點還有甜椒,這也是很難得親眼看到甜椒長在樹上的樣子

幾乎都只能在圖片上或者菜市場裡看到......至少我是啦!

 

 

再一直走過去還有好大一片向日葵花海,花朵個個比我手掌還大,

不過我不了解這片向日葵是要拿來市場販售還是用作當暫時休耕田的肥料用途??

 

 

翻出兩年前回鄉下的照片,那時YOYO也有在這片向日葵田裡照過像喔!!

那個時候三個月大,現在已經兩歲多了!!

 

已經是個可以自由在田埂裡跑來跑去到處探險的孩子了!

 

自然課還沒上完呢!

剛剛提到小舅家除了隔壁鄰居兩戶外,四周都是蔬果農作區,所以剛剛走了左右兩側以及前面之後,發現後方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的水道田.....看見這種景象心裡好舒服ㄚ,想起我小的時候走路上學馬路兩旁也都是這樣綠油油的景象,每次寒暑假作業要拔水稻要拍水牛耕田要畫農夫插秧通通難不倒我,可惜現在已經蓋成高樓或者移作公園地了.....再來這一代應該很少有機會在市區裡看到

 

 

不遠處就是高鐵的高架軌道喔!

等久一點還有機會看見列車快速通過的畫面!!

 

 

 

太陽好大,大到我和吳悠悠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還要跟YO拔玩數1,2,3然後快速把眼睛張大看鏡頭的把戲....... (不過還是很難張大呀!)

 

 

 

 

臭小孩在學我翹腳的樣子.....

 

換一腳....

再來......

呵呵呵~~~

過年前北部連日的陰雨綿綿,吳悠悠都被悶在家裡,我想今早的陽光吳悠悠應該被殺菌殺得差不多了吧???

戶外殺菌完成,這節自然課準備下課,我們慢慢的從田埂走回小舅家,然後竟然看到高齡已經九十歲的YOㄚ祖竟然單手拿著重達五公斤的鋤頭另一手抓著鏟子要到她菜園裡去工作...

 

實在好嚇ㄚ!!

後方那一整排藍色帆布圍起的地方就是小舅的豬舍....專業的養豬戶喔

這次回來後方又闢建了,養豬規模更大....

ㄚ祖真是勇健ㄚ,逕自的一直往前走,到處跟我們介紹她的菜園她種的菜...

青蔥,馬鈴薯,芹菜,高麗菜等等等,都是天然不含農藥的唷!

ㄚ祖還有養雞咧!! 每天的生活忙得很,我想身體硬朗也就是因為每日有活動筋骨的關係吧!!

 

 

這節自然課臨時加課,請來教授級的ㄚ祖繼續為吳悠悠講課....

 

 

ㄚ祖還有種小辣椒,她說平時煮飯想炒什麼菜加什麼佐料就現到後院菜園裡去找

想吃高麗菜就到菜園去拔一顆,順便摘點青蔥,然後挖幾顆馬鈴薯來煮湯,

想煎魚就來後院折一小段嫩薑;

想吃粥可以來挖點番薯,

天冷了想補一下,也沒問題,現場抓隻雞來殺......

 以上這些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在她們的生活中卻時時上演著....

 

語畢ㄚ祖又喃喃唸著....我來尻點牛奶哺(燉雞湯的藥材)讓妳們帶回台北吧!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疼晚輩的ㄚ祖的身影最可愛了!!

 

 

吳悠悠上完戶外認識蔬果課準備回屋內的途中又在地上發現了一個籠子...

我以為是老鼠,但湊近一瞧才發現是四隻小鳥,

YOYO的小舅公說這是斑鳩,因為一直飛進豬舍偷吃他餵豬的飼料,還好康到燒報四處呼朋引伴來飽餐一頓,一氣之下就徒手把牠們抓起來關禁閉了!

 

哇塞! 對吳悠悠來說今天早上這堂戶外自然課還真是收穫滿滿,真充實哪!!

 

 

台長: YOYA媽咪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YOYO趴趴造 |
此分類下一篇:【悠悠FUN春假】。哇塞!好多豬豬!
此分類上一篇:【悠悠FUN春假】。返鄉過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