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9 15:09:10| 人氣1,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同去郊YO》之3。風車節。小瑞士花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起過霧下過雨後,早晨的清境空氣格外清新,藍天,白雲,青山,鳥鳴.....

現在早上還能被小鳥吵醒的機會已經不多了,更何況竟然還有蟬鳴的聲音!!

我們住的這間是個開窗就直接面山看不見其他建築物的view,

每個房間都有個小小的陽台,從陽台下望有很棒視野的山景,而戶外也種植了好多花木,

感覺是被樹木包圍的房間....

 

 一早就被這隻小吵鬧給叫醒,真不可思議,都這個季節了還能聽得到蟬鳴??

難道是名符其實的秋蟬嗎??

 

因為天氣好太陽光很早就射進屋裡了,又因為外頭一下子小鳥啾啾啾,一下子秋蟬重複播放等速的節奏,今天六點不到吳悠悠就醒了,很好! 正好今天必須趕路,趕在下午山中霧氣增多之前繞過另一個山頭到福壽山農場....

 

稍稍整理一下行李,外頭的陽光大得好像快要中午了,實則才七點出頭,阿公牽著YOYO下樓去吃早餐,這樣的背影畫面接下來幾天會常常上演...... (不知怎地,看到這種畫面心裡都會有陣感動捏!)

經過大廳繞過這座假山造景天井便是提供早餐的中餐廳...

 

餐點.....一樣選擇不多,地瓜粥,醬瓜,肉鬆,高麗菜....或者....小饅頭烤土司配豆漿紅茶咖啡之類的....不過,OK啦,這樣的優惠入住價格好像也別再要求太多了~~

吳悠悠幫自己烤了片吐司抹上花生和草莓醬各半,今天的早餐就這個了....

今天白天不能在清境混太久,因為考量到福壽山農場的車程以及中午過後山上容易起霧的路況,希望能在下午兩點左右抵達福壽山,因此,今日清境的行程就是把昨晚暗摸摸的小瑞士花園給逛一下就要出發了~~

小瑞士九點才開門,早餐畢還有段緩衝時間,於是從商店另一區慢慢步行過去....

這個景好可愛,好像是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裡的佈置...

 

 

要叫吳悠悠乖乖過來跟我跟大熊熊照一張,可是臭小孩很搗蛋,怎麼就是不肯乖乖就範,左跑又跑,不然就是說她要站這樣照

 

最後,她還幫把拔和馬麻照了一張合照....

雖然糊了......不過不錯喔...重點都有到位,

不然我本來以為會是一張無頭還是只有腳的照片!! 哈哈

 

清境門市,標高海拔1743公尺,稍早時號稱清境的第一間小7及全台最高的7-11門市~~(不過現在已經退到第3名了)

     

 

外頭有個可愛的綿羊看板供人拍照...

 

 

吳悠悠的四格表情連環拍~

看起來今天心情應該也不錯吧?!

   

 

OK,終於混到九點開門了,朝小瑞士出發吧!!

憑昨日票根背後蓋的章入了小瑞士花園的門,便看到了廣大一片與昨晚截然不同視覺享受的小瑞士.....

  

    

 

右方的這一塊藍色黃色紅色小花,近看原來都是小風車呢!!

 

當風陣陣吹過,某一區的風車就會開始轉動......

 

 

八九月盛開的波斯菊,還好,有等我一下...

 

 

湖畔也有露天咖啡座,唉呀如果大小烏金閃亮兩家有來,如果不是因為還要趕路....

我們應該會在這裡開一桌的吧!! 多悠哉ㄚ~

 

 

拍了這麼多張照片,其實只繞了一半的小瑞士,

轉個彎越過湖,有個木棧道,上面有好多鴿子,也可以由上往下望見池裡悠游的魚..

 

 

早上沒吃完的小饅頭有偷外帶....

這下可以派上用場!

 

比起昨天的那麼大隻的羊,這鴿子應該就沒那麼怕了吧??

一隻被吳悠悠狂追的鴿子.....↓ ↓ ↓

 

YOYO說:『來ㄚ! 妳別跑嘛.....人家今天有帶膽出來了啦~』

   

 

 

這一邊的山坡上也是大大小小好多的風車...

 

 看見會轉的,每個都要去摸幾咧....

 

 

請路人拍照,一直叫妹妹眼睛張開!!妹妹笑一個!!

哈哈,大太陽妹妹眼睛張不開了啦....

 

 

陽光真的很刺眼,YOYO也真的很怕光,把拔叫她看一下鏡頭卻死命把眼睛閉成這樣躲成這樣!!

這是昨天照的南瓜馬車~

果真有得遮蔽眼睛有大一點了ㄎㄎ

    

 

約莫在小瑞士逛了一個小時左右,看看錶是該辦理退房繼續下個行程囉~~

 

 

   

 

後記:

離開小瑞士時差點要發生一件讓這趟旅行的心情由彩色變黑白的事情....

而拯救我的竟是下面這三張照片!!

 

話說出了小瑞士大家就去上洗手間然後準備開車出發往福壽山農場,

途中YOYO不知道怎了,好像是走路不小心去撞到頭而痛得直要媽媽秀媽媽抱,

  

  

上了車在發動車子等待的時候我隨手翻閱相機看剛剛照的照片,也看到了最後這幾張YOYO撒嬌討抱被把拔拍下的照片,忽然......一個念頭閃過~~~~疑?? 我的包包呢?? 我的包包剛剛一直都是斜背在身上跟著我的,這三張照片怎麼沒有我的包包??? 問了YO拔,也找了車子,確定沒有!! 這才回想起~~~歐買尬! 不會吧~~剛剛上洗手間的時候,然後因為YOYO也說要尿尿,抱著她蹲著包包會拖地,於是我就先把它掛在廁所牆上了...

歐買尬..

歐買尬...

歐買尬.....

馬上以跑百米的速度跳下車從停車場直往剛剛上廁所的地方衝去~~跑很快,非常快,超級無敵快.......我好像自國中田徑隊之後就再也沒有這樣速度跑過了.......

衝到廁所,用力推開每間大門,通~通~妹~有!!

屎了,我屎定了! 裡面還有ㄧ堆證件,住宿券,手機和YO拔剛給我的這個月的安家費柳!!

抱著極度失落的心情走出來,都還沒來得及想到底該大哭還是昏倒在這裡算了?迎面有個太太朝我跑來,見面就問我:『小姐妳叫什麼名字?妳是不是在找包包?!』

原來她就是下一個上廁所的人,撿到包包後看了裡面的東西和我的證件就一直在小瑞士票亭門口等,剛剛遠遠看我一路衝進廁所心想應該就是失物主,歐買尬歐買尬,當時我心臟都快停了,連聲跟她道謝,那位太太還說.......要是等不到人,我打算幫妳寄回台北了咧!!

天哪!!

不敢相信現在還有這麼善良的人,而且還能讓我遇到!! 非常謝謝妳,這位太太,真的!!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是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妳!!  (除錢財之外,我看這趟旅行接下來都要結屎面出現在鏡頭上了!!)

同時也以切身經驗提醒各位,出門一定要顧好自己隨身的物品哪!!!!

刺激的第二天早晨,要繼續往下個目的地出發了~~~

台長: YOYA媽咪
人氣(1,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YOYO趴趴造 |
此分類下一篇:《一同去郊YO》之4。新中橫高山之美
此分類上一篇:《一同去郊YO》之2。小瑞士水舞之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