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09:10:57| 人氣2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YO大戰黃金嗯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滿。
當我們這些新手爸媽不斷在外人面前誇讚自己的小孩時,旁邊的老人家常常會使個眼色,意思是別說了,因為說多了就會變相反狀態......
還真的!

比如我說YOYO很棒喔,奶量已經飆到150~160了,那麼過幾天她就自動給你厭奶,或者一瓶奶要斷斷續續分好幾次呵。
比如朋友問我現在晚上要起來幾次? 我說YOYO自從被魔鬼訓練結業後,自一個半月開始就天天不夜奶能一覺到天亮了.......很好,接下來的幾天她三不五時的就會在半夜起來給妳"歡"一下,搞得妳睡不好覺!

上禮拜,在網路上和BBH的媽媽們討論各家BB便便的問題,
很多喝配方奶的媽媽說BB的便便很硬,還常常便祕嗯不出來,還要用手去摳掉,
也有媽媽煩惱BB已經好多天沒有大便了......我說:"不會阿,可是我家YOYO喝母奶每天都有解嗯嗯,也很順暢,甚至一天會大個兩次三次呢!"

慘了,接下來的五天,也就是YOYO從上禮拜一開始,我回家阿公就跟我說她今天都沒有嗯嗯,起初還不以為意,繼續等待,不料一天,兩天,三天都過去了,換尿布還是乾乾淨淨一點殘留物都沒有!可是這幾天她都能吃能喝能睡能玩還拼命放屁打嗝,應該沒有脹氣的傾向,阿公說再觀察看看...
第四天了,我開始擔心,還打電話回去醫院嬰兒室問,
護士小姐第一句就問說:"BB是母奶寶寶嗎?"
我說是。
護士小姐說那麼這是正常的,喝母奶的寶寶因為吸收好,喝進去的都吸收掉了,三五天沒有解便是可以的,甚至還有母奶寶寶十天才解一次,說嬰兒手冊上都有寫.......
"可是她之前每天都會嗯阿,而且一天兩次三次呢!" 我說
"有可能是寶寶現在長大了,台語叫"撿屎",就是說大便的時間會變得比較規,嗯出來的便也會漸漸變得漂亮的條狀...."護士回答
後來護士教了我一招通便便的辦法,要我拿體溫計或者棉花棒沾點凡士林然後往YOYO的小菊花"刺"進去,還要記得邊刺邊"旋轉",肛門有了刺激,很快就會有"洪流"出來了!!

唉唷.....好可怕,要刺YOYO的小菊花?! 我不敢啦,而且YOYO的第一次怎麼可以栽在一根棉花棒手上?!!!!!
再等一天吧! YOYO拔說,如果在沒有,就帶她去小兒科給醫生弄好了!!!
================

昨天星期五了,已經過五天了,我也已經幫YOYO掛好號準備如果再沒解便就要帶去給醫生通腸子了,
一回家,阿公還是搖搖頭說沒有大便! 房間地上也躺著一塊中午換下的尿布,乾乾淨淨,只有重量(尿),
一抱來我手上,正打算先幫她洗澡,打開包巾就聞到一股酸味,很熟悉的味道(因為我都是用鼻子聞她是否大便了)
脫下褲子,唉唷我的媽呀! 衣服角已經沾滿大便,黃流也淹上了肚擠眼,拆開尿布,滿滿的整塊都是大便,真的找不到一處"白"(原尿布的顏色)......太棒了!
趕快叫阿公來看.......YOYO大便了!大便好多了!
兩個人歡欣鼓舞的笑了起來,不,是三個人,因為那個小鬼看到我們兩個在笑自己也ㄎㄎㄎ笑出聲音來了!

臭YOYO,狼來了的故事久了,阿公也懶得檢查了,就以為她都沒有嗯嗯,
這五天來阿公每到喝奶時間就幫YOYO換尿布檢查,昨天一來天氣冷,再來阿公在忙,三來實在被騙太多次了,所以阿公說中午幫她換完尿布以後就沒有再幫她檢查便便,只是覺得她昨天一整天下午都不太睡覺,睡一下唉一下,唉完了又繼續睡,這樣斷斷續續撐到我七點下班幫她洗澡才發現這攤大便.....
ㄚ唷威阿~~~~~臭YOYO,笨YOYO,你的屁屁就這樣跟黃金嗯嗯為伍七個小時喔!!!!!

幫YOYO洗完澡,我全身全手也都沾滿了便便,
可是當了媽媽為母則強,我竟一點ㄦ都沒有猶豫也沒有害怕或覺得噁心!
反而看到那堆滿了出來的大便,還有沾了滿是的衣服,我還可以笑出來心滿意足的幫她清洗呢!

唉....看來,當媽媽以後就是整天把屎把尿與大便為伍的日子了!

台長: YOYA媽咪
人氣(2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YOYO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90度抬頭

小如
當了媽媽果真是蝦咪都不怕
我看到人家的baby便便了都會覺得很髒說.....
呵~ ^^&quot 不敢幫忙整理

娃!! 加油!!
2008-02-03 00:25:38
YOYO麻
那我很期待看到妳幫妳的baby洗澡清大便的那一刻唷.....
2008-02-04 11:44:13
菁倫
哇~娃娃姐姐妳很不簡單ㄟ

越來越有母愛

這就是所謂的親情

就算幫baby把屎把尿

也是一種喜悅

加油喔

我好想抱抱她喔
2008-02-05 11:5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