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6 13:31:36|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棉花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季...
最早送出春暖的訊息
就是妳木棉花兒
揀在立春之前
二月初的一個灑滿陽光的好時節
以迫不及待的心情
綻放出妳那橘紅色的熱情

那是...
典藏在記憶裡的一段戀曲
民國六十九年的二月
這是我們初次的邂逅
那天馳騁在通往東勢的道上
過了豐原已到石岡
倏然發現公路兩旁的木棉
正以燄火般的熱情夾道歡迎
矗立兩旁勁揚的樹幹
努力分長出那姿態優雅的枝椏
向路的中央儘情的延伸
一副想要擁抱對方的樣子
像極了一對對期待戀愛的情侶

往後每年木棉花開的季節
總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那耀眼的橘紅
不需綠葉的陪襯
挺拔勁武的樹梢
掛滿的是朵朵烈火般的熱情
迎接的是蟄伏一季后的春曉

今年..我們早已預約好
回憶的日子曾經有妳.....

是我無心的疏忽
錯過了好多個在晨曦中
展現妳曼妙身材的身影
如今妳我再度重逢
妳~熱情依舊...
惟我~已更趨成熟...
共同期盼這一季
會是個纏綿悱惻的溫柔

*************************************************

後記...

木棉是台中縣的縣樹,也是從台中縣市交界的潭子鄉一直到豐原市3號省道的行道樹,過了豐原從石岡鄉延伸到東勢鎮的東豐大橋的豐勢路上;再過了東豐橋的中橫起點一直延著8號省道到大雪山林管處前的整條河濱道路旁,此時正盛開著火焰般木棉,真的~很美!

木棉的花季從二月初到三月底約二個月。民國68年到70年我在台中縣東勢鎮上班,每天騎車經過這路段,在木棉花開的季節裡,心情真的非常愉悅~路兩旁的木棉幾乎快把整條豐勢路遮蔽了,真的是條好美的木棉道;後來為了拓寬道路把那高大的木棉都砍掉了...為此我真的心情傷心了好一段時間。如今重新栽種的木棉又長大了...歡迎您們到台中縣來,感受一下跟我一樣的木棉花之戀....

台長: 呆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品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山中的獨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