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21:15:18|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瀘沽湖 00886-4-23723511 wu yang-chu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瀘沽湖
        ──今夜夜會很長

明天,將離開麗江,回去台灣。
我們大伙,正大聲齊唱著崔健的“一無所有” ……。
扎西從瀘沽湖來到麗江,我們大家就暢談起美麗的瀘沽湖來。
記得我跟二畝獨支曾在瀘沽湖上唱:
「從家鄉來到瀘沽湖,
路程是那麼遙遠,
離別了故鄉,揮別了情人,感情是多麼悲傷。
走一日好比走一年……」
我也唱著“花心”,曾經淚灑瀘沽湖。
我問扎西:
“二畝獨支現在怎麼了?”
扎西驚訝的回問我:
“你多久沒去瀘沽湖了?”
“十年吧!”我說。
“你肯定最近沒有去過!”扎西接著說:
“二畝獨支在二年前就死了!酒醉,沉死在瀘沽湖。”
“什麼?多久的事?”明明扎西已經說二年前,我還是重複發問:“為什麼?”“真的?”“那他太太呢?”“他孩子呢?”“那隻狗呢?”“她母親呢?”“那牧場呢?”“花心牧場呢?” ……
“聽說,二畝獨支想念一個外地的朋友。多年前,二畝獨支做錯了一件事,讓這個外地的朋友,傷心的離開了!不再回到瀘沽湖。
“那大狼犬也死了!”“他太太還在,昨天還打電話給我,說他女兒來到麗江,打聽她的情況……”“他母親還在。”“牧場荒蕪了!”“二畝獨支死後家境貧苦。“小女孩長大了!很漂亮。今天正好來麗江……”
“什麼?快告訴我。她在那裡?”我從來沒有這麼著急過。
“我也不知道,只是聽說她來了,不知住那裡?”
“快幫我找!扎西!你一定要幫我找。明天夜車,我去昆明,行前我一定要見她。快幫我找,扎西!”
“我明天早上8點,就要回瀘沽湖了!我會幫你找,一有消息,我會馬上告訴你。”
“你一定要幫我,扎西!你一定要幫我找到她。我已訂下機票,明天不得不回台灣,你一定要幫我找到她,我一定要專程跑一趟瀘沽湖……。
天忽然“淅瀝……嘩啦地” 灑下了一陣雨,正像我流不出的眼淚。
雅萍告訴我:“要哭就哭罷!今天,你的夜會很長!”
是的,今夜,我的夜會很長。雅萍接著說:
“不必關燈,你要幹什麼都可以,不必管我,不會吵到我。”
我要幹什麼?剛才是歸心似箭,現在整個心,是在瀘沽湖了!

台長: yaung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瀘沽湖 |
此分類下一篇:瀘沽湖摩梭女兒國的故事 wu yang-chun 吳養春00-886-4-
此分類上一篇:請沿著飄零滿地的桃花小徑前行……。00886-4-23723511 wu yang-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