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19:10:13|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尤登科在抗癌的路上得到勝算,也在坎坷的道路上體會人生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經歷了一場與病魔博鬥而產生的煎熬,深深覺得健康的珍貴,因而更加疼惜失而復得的健康,更能體貼到每一位失去健康者的痛苦。
我於2006年2月罹患肺腺癌,經台中榮總診治住院開刀並切除左肺上葉,再接受連續28次電療,及至6月中旬再依院方安排接受化學療程(因已有感染到淋巴),不過只在打完第一劑之後我就因受不了身心的煎熬與折磨而放棄了,因為醫生告訴我化療只能提昇百分之十的存活率而已,為讓殘存的生命活得更有尊嚴我寧願選擇後者,不過放棄化療並不代表我已絕望,雖然心中有許多多的無奈和無助,然而我不能坐以待斃我要更勇敢的面對癌痛,絕不脫逃唯有這樣才能分出最後的勝負。
腦海總是不斷的回想醫生的警告:「它可能會復發、會轉移、會擴散」,這時我才驚覺到癌不但侵蝕了我的肉體,也深深的侵蝕了我的心,在無法擺脫癌的陰影而正感徬徨無助的時候,很幸運的遇上了生命中的貴人--台中自救功練功點賴英榮班長之岳母薛媽媽,她送我二本書,包括「生命自救功法」及「生命自救功法讓我重生」,我依照這套功法來鍛鍊自己,逐步恢復人體與生俱來的自我修復功能,在短時間內,見到身體健康改善的效果。

透過「生命自救功法」成功的戰勝病魔的摧殘。並以驚人的毅力一次能練功4小時,加上罹患這種重大惡疾是在與時間賽跑,無論如何是絶不能輕忽懈怠的。有了對功法的深刻瞭解而產生了「信心」,接下來就得靠自己的「毅力」、與「恆心」了。所以很快由一小時進歩到二小時,於10月17日開始練功三小時,11月19日參加劍潭舉行的義工講習更得到很大的收獲,由黃安勝師兄親自調功使我的動作精進了不少。回台中後更追加每天清晨五點到六點半的一個半小時,一直維持至今。
記得當初剛開始練功的時候,是如何經歷著慒慒懂懂階段,在家摸索練功而致身心疲憊,更體會出練功過程的酸、痛、麻是每個練功者必然的現象,而我則以「重罪輕受」的心情來承受,由於往昔的無知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讓「痛楚」的感覺透過至誠懺悔的心而消減。並於2007年1月6日有幸參加台南練功點成立大會,當時 師父帶領亞特蘭大的一群師兄姊參與,除難得的聽到 師父的開釋外,還由淩波副院長親自示範了「 縮腹提肛和入靜」的要領,讓我得到很大的穫益,漸漸能體會出它的奧袐之點─唯有「專注入靜」才能採集「真炁」,所謂「入靜」的訣竅就是“「斬斷得失的牽掛;放棄是非的執著;思慮單純學放下」。誠如 師父所說:「練功及修身養性也是一樣的,但必須經過不斷慢慢的累積,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有許多人講頓悟,頓悟是由量到質的一個變化。當一個人遇到瓶頸,在瓶頸口打轉,靠別人的一句話,是不容易頓悟的,因為有的人可能連自己瓶頸的問題在那裡都還找不著呢」,這就如同學習任何新的事物是一樣的譬如學開車,一定要慢慢的累積不斷的摸索,朝著正確的方向練習,經驗的累積到達一定的水準,動作慢慢的就越來越標準,只要毅力、與恒心就可突破瓶頸,就能駕輕就熟由所謂爬坡期進入平原期,自然可以感受到功夫的威力了。
我由衷的感謝 師父以及自救學院所有的義工們這麼努力的推廣「生命自救功法」,更感恩上蒼在冥冥之中,賜予我貴人指引我有此機緣學習功法,使我生命得有延續。

個性上的偏執,導致了情緒的過度起伏,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是得病的主要原因。 師父教我們的功法包括身法、心法、及意法以達養生立命的最高境界。人體的五臟對情緒有一定的承受力,情緒的不穩定,不論是過當或未當,如果超過了五臟所能承受的極限,就會對五臟造成傷害而引起疾病』。另外自然界的季節變化,風、寒、暑、濕、熱、燥「六淫」的入侵也會損傷了機體,其實所謂「外感六淫」就是邪氣,在不知不覺中,侵入了我們人體的穴位,久之就築成了病巢,阻斷了氣血的運行,而產生了各種疾病。

沒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會成為曇花一現,有心無力』。黃安勝師兄傳達給我們 師父的開釋:「病人要使自己真正地從病困中解脫出來,應勤奮練功、改變心性、存感恩心、多行善積德、淨罪集資,才有希望得到老天的恩賜─健康。 師父並一再告誡我們,行善要符合道軌,教我們如何分辨真善、假善」。 師父說:「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觀念是身體與心靈的橋樑,身體生病是因為心靈、觀念出了問題。需要改變的不是我們的生命,而是我們的心態,能改變及影響此生最大者除父母外,就是「明師、良友、好書」,讓我們認識自己,持著自覺、自立、自動、自發的精神而達到自然潛能的發揮。明師難求,那不知要經過多長時間連自己都不清楚的尋尋覓覓,甚至吃盡各類偏門的苦頭,還要具有足夠的福報,才能求到,一位能指引自己走向正途的恩師。豈能不珍惜這一世的機緣,一起為提昇生命而努力。
以現代醫學的角度來探討:心態決定預後;情緖影響免疫功能;免疫力就是生命力,唯有提升免疫力可以預防及治療疾病。擺脫壓力是治療病症絶對必要條件,科學實驗,生氣產生類蛇毒物質;生氣如服毒,念佛勝吃補。連動物都懂得的自癒能力,自喻為最聰明的人類卻忘記,人體具備一個“自發性痊癒系統。疾病、衰老,是因人的氣機衰弱,導致臟腑和血管中有了沈澱物,然而,人體中一旦有了沈澱物,是很難將其排出體外的。若經由練功,可將沈澱物攪動、飛揚,當氣的運行通暢時,不但能帶動血的運行,還可將沈澱物炁化並快速的排出體外,解決了“氣滯血淤”的情形。“生命自救功法”書上提到的:“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就是這個道理。因此,人們靠練功,可調節人體內在痊癒系統、提高身體的防禦功能、增強免疫力,抵抗外來的細菌和病毒感染。人要有求生的慾望,若以現今的科學觀來說,治癒疾病的既不是醫師也不是藥物,而是患者與生俱來的自然治癒力。例如:有許多人患了癌症之後,試著轉換自我的生活態度,修正目前的生活型態,對於人生及健康能認真地重做一次評估。在此讓我領悟到因得了癌症而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如果能藉由罹患癌症發現人生不同的一面,當然這完全要感恩 師父賜給了我這個難得的機緣,也可算是人生中非常寶貴的經驗了。疾病並非人生的全部,它只是人生歷史中的一小部分,要創造怎麼樣的人生完全取決於病人本身。醫師能做的只是在病人的人生裡稍稍扶持他一把而已。首先最好是集中全身的活力與力氣,如此才能提高免疫力,燃起生命力與自我治癒力。接著不管遇上什麼樣的疾病都能不畏懼,輕鬆應付。感謝「生命自救功法」自從勤奮練功以後雖只是半年多而已,可是每二個月的例行追蹤都有令人滿意的成效,昔日的同事見面時都說比未病前氣色更好哩!許多實際案例顯示:凡是抱有希望和勇氣的人,一定能戰勝病魔。癌並非一般病,我們要長時間來治療它,唯有「鬥志」、「勇氣」、「樂觀」、「自救」、「珍惜生命的每一天」、「相信師父」、「勇敢的面對」、過著「有意義的人生」、「緊抱住自己的夢」、「讓我們的夢更茁壯」才能在抗癌的路上得到勝算,也才能在坎坷的道路上體會到另一個人生的意義。

吳養春神秘的心想事成 04-23723511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http://www.wretch.cc/blog/wu200520心靈故鄉 心靈角落 夢想花園 夢想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wu200620@yahoo.com.tw

台長: yaung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