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20:22:03| 人氣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開藏在內心深處的善念心靈 04-23723511 wu yang-chu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奔台中監獄
──我是來傳佛法的

那天,
回到台灣,已是午夜。
第二天,就趕到台中監獄去教寫作班。
最初,我預定的這段日子之行程,是喜瑪拉雅山。
也是”緣”字。
我改到台中監獄去教受刑人寫作。
我用演講的方式教受刑人寫作。
我用前所未有的方式,來教導受刑人寫作。我給他們新觀念、新夢想、新世界。
打開他們藏在內心深處的善念心靈。
我說:
我來教寫作,其實不真是教寫作,我是來傳佛法的。
我每天所談的,都是我一生中最難得、最精采、最迷人的經歷。
有受刑人問我:
“你走過這麼多美麗的地方。你走過這麼多的美麗新世界。現在,全世界你最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
我說:
“台中監獄!”
“為什麼?”
“因為這是沒有人想要來的地方,因為這裡有各位朋友,各位需要我。我來這裡,有意義!有挑戰!”我接著說:
“本來這一段時間,我要去喜瑪拉雅山,但是現在喜瑪拉雅山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吸引力,沒有挑戰性了!因為上喜瑪拉雅山,對我來說,太容易了!我已經去過好多次,幾乎踏遍喜瑪拉雅山任何一座山嶺。可是台中監獄,我陌生。我不知道這裡的人,是怎樣過日子的?這裡的人,為什麼會進來?將來會到那裡去?這是我關心的,我好奇。”
“最重要的,是各位特別!我喜歡特別的人,特別的事。各位吸引我,對我有挑戰性。”
從瀘沽湖回來台灣後,我心浮動,恍恍忽忽的。衝到台中監獄,來不及整理任何事物,就把昨夜在麗江一夜未眠所寫的草稿,拿出來唸給大家聽。
想不到,眼前的人竟也哭紅了眼睛……。

台長: yaung
人氣(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監獄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監獄文學 望 高 寮 吳養春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監獄圍牆外的木棉樹上,是否掛著黃色絲帶 wu yang-chu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