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21:01:58| 人氣3,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團裡學弟妹的文章──關於童軍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題,
學姊我參加了七、八年的童軍,
從大一入彰化師大童軍團,到現在持續參加總會所辦的各項活動,
我有個感覺,
我是因為喜歡這個運動所以才一直投入的,
喜歡童軍,
喜歡童軍那種往上奮進的力量,
喜歡童軍那種穿上制服後的整齊和赤子之心,
所以我一直為他付出,
也一直享受這種付出和收穫的感覺。

學姊我以前也是努力在社上學習,
康輔營,小隊露營,考驗營,送舊,風花雪月,都經歷過,
不過當我走出自己社上的大門,跨出去後,我發現外面的世界更大,
可以認識更多的夥伴,可以磨練更多的活動技巧,可以增進更寬廣的人際關係,
如果沒有時間去參加大露營或羅浮大會等大型活動,
也可以規劃自己去參加授銜考驗營,去接受挑戰一次。

今年在台南烏山頭水庫所辦的羅浮授銜服務考驗營中,我們遇到了大雷雨,
我們在大雷雨中拓荒、搭帳、煮飯,大家衣服都淋得溼溼的,
但是大家都克服了困難完成了,而且也樂在其中,
我就跟另一位夥伴說,
這些經驗是一般大學生很難體會得到的,
相信參加過授銜考驗的這些羅浮們,
他們以後面對人生的挫折,
或更游刃有餘的。

現在我的辦公桌上,都會貼上一枚世界徽,紫底白線,童軍制服上的那一枚,
我提醒我是一個童軍,
我提醒我是一個參加過授銜羅浮考驗、服務羅浮考驗、世界羅浮大會的羅浮童子軍,
我不可以這麼輕易的被工作挫折擊倒,
我不可以這麼簡單的就被生活的挑戰降伏,
因為我是看過全世界最樂觀樸實的青年的羅浮童軍,
我是可以比一般人還要不一樣的。

學弟妹們,
說了那麼多,
還是希望你們可以多多去參加童軍活動,
參加活動和打工不太一樣,
參加活動是會遇到一群志同道合、跟你一樣優秀的人,
參加活動會讓你一次比一次成長,
參加活動會讓你視野更寬更廣,
參加活動會改變你看待事情的角度,會使你更堅強、更不怕任何事的。

事實上,
學姊我現在雖然有一份穩定的教職工作,
不過我卻在計畫,過一兩年之後我要考上中文系碩士班,
然後出國去參加2007年世界童軍大露營的國際服務隊,
或是國際童軍輔導員,
雖然我可能會面對失業的危機,
但是童軍的歷練卻讓我不會去懼怕那些危機,
而會面對它,去克服它。

所以,學弟妹們,加油吧!
大學生活很多元,
世界很寬廣,
就任由你去馳騁吧!
並闖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台長: 吳綉真
人氣(3,0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軍 |
此分類下一篇:第九次全國大露營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童軍,我與眾不同,我改變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