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3:45:27| 人氣2,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日記-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我原本是沒有打算去這次12th世界羅浮大會的,
因為這幾年來,自己的職業一直都沒有很穩定,
所以對這次活動的參與,一直都沒有很大的信心,
雖然我也很期待這次的活動,
雖然在四五年前我曾經說過這次的活動一定要參加,
但是,現實的磋磨,還是使得我將心中的願望擱至最深處。

決定報名參加的時候,已經是今年五月底了,
那時,我的教師工作仍舊茫然無頭緒,
生活,除了教書,就是準備教師甄試,與考教師甄試,
忙茫茫,慌荒荒,
一直捨不得放棄的童軍活動,
也在暈頭轉向的教師甄試當中被放入心中的最底層。
就當我快要忘記「世界羅浮大會」這回事時,
我打電話給了我的授銜小隊顧問,
原本,我只是想要問問這次活動的正確日期,
結果,我的小隊顧問,就很熱心的說服我去參加,
因此,我心動了。

填完報名表,繳完了錢,不過我還是不確定我能不能參加,
因為羅浮大會的活動時間,正是教師甄試最激烈的暑假!
我不知道,我爸媽是否會答應讓沒有工作的我去參加,
即使報名費車費都是我自己出的錢。

後來,在六月中時,傳來了一個讓我不是很振奮的好消息,
我找到工作了!
是台南市德光女中的國文教師,
我終於找到一份工作了!
然而,這卻也讓我的羅浮大會之行,產生了更多的變數!

進入了暑假,我暫且將羅浮大會這件事放一旁,
盡情去參與其他活動,南區考驗營,台南市專考營等等的,
心中想說,反正羅浮大會不一定能參加,就盡情參加其他活動吧!
打定了這個主意後,我繼續去參加活動,繼續過我的生活,
在這段期間,每當被人問起「繡真,妳要不要去羅浮大會?」時,
我都回答「不了,學校不會准假的,而且我又是報名當參加人員,學校更不可能讓我請假
去玩的。」

這樣的心情,直到有一天看到了一張照片而有所改變。
那是一張總統府跨年演唱會的照片,
「相信台灣,夢想起飛」大大看板下,有一大群童軍們,
在手牽著手,表演大會歌「太陽的手」。
http://www.tksg.org.tw/Picture/921231/921231.htm
..............................................................................

那一刻,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其實我,感動了...........

2004年世界羅浮大會在台灣,
這樣一個願望,這樣一個夢想,
我們不就是一直希望它實現嗎?
打從88年的群長年會,
打從1999年的世界領袖會議,
打從我還是一個大學生的時候,
我們,不就是一直希望它實現嗎?

哎......

如今,雖然我已經快要不是一個羅浮了,
我,卻可以接近這個夢想的,不是嗎?

於是,那天晚上,我決定還是要參加羅浮大會了,
即使我只能利用假日去,
即使...
我可能要花錢買機票飛去花蓮,
我還是要去參加羅浮大會了.........
只因,這也曾經是我的一個心底的夢.........

台長: 吳綉真
人氣(2,8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軍 |
此分類下一篇:好喜歡
此分類上一篇:WSM回來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