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5 09:09:37|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 salon celibataire de femme》有時就該沒禮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ICQ壞啦?」波提問莫耶,「妳這兩個禮拜都不上線,害我有事要找妳一定得打電話不可。」

「妳還有空Q我?」莫耶喝著性格叔叔大力推薦的拿手好料Gin N' Sin,一邊淡淡地說,「妳最近不是忙翻了嗎?」

「她才不是ICQ壞了哩,」瓊蒂興致勃勃地插嘴,「她是想要躲人啦!」

「躲人?」波提端著她的Iceberg重複了一遍,「喔,妳說那個前一陣子瘋狂纏上我們莫小姐的愛樂男嘛。可是他不是已經消失了嗎?」

「對呀,沒想到愛樂男雖然是不折不扣的超級黏黏蟲,可是其實內心脆弱的要命呢,」瓊蒂說起這件事如數家珍的口氣,好像被愛樂男狂追是她而不是莫耶,「莫小姐稍微凶她一下,他立刻就銷聲匿跡不見去,嘖!這種完全禁不起一點打擊的男人,說實話還真讓人同情啊。」

「早知道他這麼怪,我當初就不該基於禮貌跟他哈拉的…唉,有時我自己這種和平主義者的個性真是害死我…」莫耶乾了一杯,咬著牙加了一句,「還有,拜託不要叫他愛樂男!讓我有一種音樂被侮辱的感覺,很煩。」

「可是他不是認為自己對音樂的鑑賞力一流還跩得要死嗎?」瓊蒂奇道,「這名字實在亂適合他的,波提妳的命名功力真的超讚!」

「嘿嘿,哪裡哪裡!」波提立刻驕傲地笑了幾聲,「我只不過忠於事實而已啦。」

「哼,」莫耶冷笑,「妳們的命名功力根本比不上那個怪男人。」

「怎麼說?」波提大感不平,「難道妳有什麼秘辛我們沒聽過?」

「快點講!」瓊蒂也義憤填膺起來,「莫耶妳真不夠意思,為什麼這種新鮮事不肯跟我們講?」

「我不是不肯講,是我根本不願意記得,不過妳們剛剛又成功地害我想了起來,damn!」莫耶嘆了一口氣揉揉眉心,「那傢伙有一個讓人超賭爛的怪癖,就是喜歡換暱稱,就是那種email或ICQ用的暱稱。」

「那有什麼好賭爛的?」瓊蒂不解,「換暱稱就換暱稱啊。」

「等我說完妳就知道了。妳們都坐穩了沒?…」莫耶露出一個苦笑,「我第一次注意到他的怪癖,是在我提到我喜歡看ER之後,他就把自己的暱稱改成Dr. Ross。」

「嗄?」瓊蒂錯愕地笑出來,「什麼跟什麼啊?真沒格調。」

「噁!他跟Dr. Ross也差太多了吧!」波提皺眉一臉不屑,「那妳不是很火大嗎?」

「老實說當時是還好啦,」莫耶聳聳肩,「雖然我不爽在心裡,可是妳知道一來我跟他也不算太熟,再者我這人個性又有點假仙,不好意思一下就發飆,所以我決定裝作沒注意到,維持一下基本的禮貌。」

「後來哩?」瓊蒂亂猜道,「他乾脆改名叫喬治嗎?」

「厚!他的"創意"才不僅只於此咧…」莫耶又冷笑一聲,「後來他跟我說他曾在Disney工作過,妳們也知道我根本討厭小孩,也沒去過任何Disneyland,基本上我對那玩意可以說是根本冷感,都就怪我多嘴搭訕著說了一句我喜歡小熊維尼,結果這老兄當場把他的暱稱迅速地由Dr. Ross,改成----Winnie Minnie Pooh!!」

「嗚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波提跟瓊蒂楞了一下,隨即前俯後仰地瘋狂大笑起來,驚天動地的轟笑聲把跑去酒窖拿酒的性格叔叔嚇得衝出來看,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喂!妳們夠了唷,到底笑完沒?」莫耶不耐煩起來,因為她足足等了兩分鐘,喝了半杯Paradise,那兩人惱人的爆笑聲還是沒停,「叔叔,你有沒有鎮靜劑可以餵她們一點啊?妳不覺得這兩人很吵嗎?」

「啊哈哈哈…等一下啦…」波提還在笑,滿臉通紅上氣不接下氣。

「嘩哈哈哈哈…」瓊蒂完全無法控制自己,開始用頭去撞吧台,「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笑夠沒?」莫耶火大,聲音也一反常態大了起來,「不想聽就算了!」

「好啦好啦,快講第三個…」波提好不容易稍微冷靜下來,灌了一口酒,「瓊蒂妳到底是怎樣啦?」

「哈哈哈哈…」已經笑到不支開始擦眼淚的瓊蒂,好不容易勉強擠出一句,「別管我…我等一下就好了…快講第三個…」

「唉,後來講到一部電影"End of Days",我又嘴賤,說了一句我很喜歡裡面演魔鬼的那個Irish---Gabriel Byrne。」莫耶滿臉懊惱,「這下死好,這位仁兄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始自稱Gabriel "Bryne"…注意唷!還拼錯字咧!!」

「歐買尬!真是夠了。莫耶妳怎麼會認識這種人啊?」波提一臉困惑,「這樣也算討妳歡心的一種方法嗎?妳又不是十八歲愛幻想的小女生,這樣就會有虛幻的滿足,他到底是哪裡不對勁啊?」

「對啊。這樣不是很怪嗎?他到底想幹嘛呀?」瓊蒂開始笑不出來了,「他以為妳只要收到署名"Gabriel Byrne"的人寄來的信就會覺得很棒很陶醉嗎?他是不是有病啊?」

「唉…別說了…」莫耶無力到極點,索性趴在吧台上,「我覺得他根本是一個既無聊,又自我中心的偏執狂加神經病。」

「欸…妳真的要小心點耶。」瓊蒂一下子嚴肅了起來,「愛樂男對妳真的很obsessed,這種人滿可怕的耶。」

「可怕倒不至於,不過我覺得這人真的怪怪的。」波提邊思考邊說,「他幹嘛一直想變成別人?他是不是自卑啊?」

「大概吧。」莫耶攤攤手,「我覺得他在某一方面大概很不平衡,才會如此想盡辦法希望獲得別人的注意,希望別人覺得他很有趣吧。」

「嗯嗯嗯…他的心理真的很值得研究…」瓊蒂納悶,「他是不是沒談過真正的戀愛,才會用這麼低劣的手法追求女人啊?」

「我哪知道?」莫耶冷淡地說,「而且我根本沒興趣知道。」

「唉,別悶了。」波提伸手拍拍莫耶算是安慰,「我聽越多他的事情,越覺得幸好他已經消失了。」

「老實說他也不是個壞人,只是他的方式我實在不能接受,」莫耶又喝下半杯酒,猛搖著頭說,「尤其他這樣一直窮追不捨,隨時都想保持聯絡的模式,一直問我在哪裡在幹什麼…拜託哦!我跟他什麼關係啊?頂多是朋友而已,連好朋友都談不上,但是他卻好像有認知障礙一樣,不停試圖知道我的一切,我好幾次都想對他大吼『Get a life!!』,這種沒有生活重心只會死纏別人的傢伙,真是極度讓我想要抓狂打人。」

「那妳就幹譙他啊!妳被他煩也算有點活該啦…」瓊蒂看到莫耶投來的凶惡眼光,連忙繼續說下去,「唉唷妳聽我說完嘛!妳這女人雖然很兇,但是妳老是改不了妳那喜歡維持表面和諧的壞習慣,簡單說就是鄉愿嘛。該翻臉時就該給它翻臉!像他不停打給妳的時候,妳明明幹的要死幹嘛不當場破口大罵?不然,該撒謊時就撒謊啊!覺得苗頭不對,乾脆跟他說妳有男友,謝謝再聯絡。這樣不就得了?省得被一個妳壓根不喜歡的人糾纏那麼久,累都累死。」

「奇怪了~」莫耶憤憤地說,「有毛病的是他又不是我,我幹嘛為他撒謊啊?」

「誰叫妳為他撒謊了啊?我是叫妳要不就隨便說個謊搪塞他,要不就兇他一頓,事情不就結了?」瓊蒂忍不住伸手敲了莫耶的腦袋,「難道妳在那裡忍耐著跟愛樂男假禮貌不累嗎?這是在節省妳的時間啊!妳這女人到底是真笨還是假笨?妳不要在這時候那麼有道德感好不好?」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莫耶嘀咕,「我原本也只是以為多交一個朋友嘛,當然就客客氣氣地敷衍著啊。哪知道他會連面都沒見幾次就這樣死纏濫打?我很無辜欸…難道我不該被同情嗎?」

「所以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以後遇到奇怪的男人,千萬不可假以辭色,要立即而明快地拒絕他們,就算有點殘酷也沒關係。」波提用活像兩性關係專家的口吻,神氣活現地說道,「自認為禮貌而冷淡的態度並不會讓對方退縮,反而讓對方誤會妳有接受他的潛力,到時候被纏被煩,受苦的可是妳自己哪。莫小姐,妳千萬要記住這個教訓,切切不可再犯啊!」

「不過說真的,Winnie Minnie Pooh實在好好笑唷!」瓊蒂忍不住又開始爆笑起來:「我其實有點想勸妳不要甩掉他耶,這樣我們才有更多笑料可以聽…哈哈哈…」

「喂!妳們兩個!」莫耶氣苦,砰地拍了一下桌子,「不要把妳們的快樂建築在我的悲哀上!!」

「好啦好啦,不要氣了。」瓊蒂跟波提連忙安撫莫耶,「叔叔,我們開一瓶Guigal的Cote du Rhone紅酒請莫小姐喝給她消消氣,順便來點音樂吧~~」

「我說莫耶,有時候無傷大雅的一點小謊言,也是很有幫助的啦…」性格叔叔一邊擺出他心愛的酒杯,一邊隨著"Little White Lies"了音樂輕輕搖晃著身體,並向三個小姐眨了眨眼。


台長: 衣莎貝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