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4 00:15:38| 人氣9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erlock BBC】Messa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ssage

 



    Sherlock BBC三次元同人創作

    CPHWWH無差

    Lestrade探長的視角

    二季有捏,不想被捏的孩子們快點上一頁離開






 

 

 



Lestrade自認自己是位浪漫的人,雖然他的婚姻因為工作的緣故,造成了分離,但他仍然與前妻保持良好的關係,稱不上圓滿,總體來說還是很幸福,有嫻熟的前妻和可愛的孩子,他幾乎別無所求。

好吧,或許還有一點,就是Sherlock,警署的諮詢偵探。

Sherlock為人……,說不善言詞還太過於客氣,他的基因裡好像完全沒有常理和人際處理這些詞。對於謎底或邏輯,他無疑是個天才,但社會常理的問題,簡直比兒童還要差多了,連小學生都曉得分享才會快樂,他不僅連這最基礎的道理都不懂,且還以激怒人為樂似的,氣跑好多Lestrade手中的部下,申請書基本上是以倍數成長不間斷的出現在他的辦公桌。

就因為Sherlock的言行,和對於案件的狂熱,他被Sally叫做怪胎,儘管Lestrade出言制止,但私底下她依然故我,當然,Sherlock對於他人的評語依然不在意,有時,他會為了激怒Sally而變得更變本加厲。

Lestrade真心的為Sherlock感到擔心,再這樣下去,等哪天他接到報案通知,然後見到的屍體就有可能是Sherlock,嫌疑人可能多的不計其數。

所以,當那位矮小的醫生出現在Sherlock身邊時,Lestrade是打從心底為他高興。

Sherlock那有如刺蝟般尖銳的氣息緩和了許多,雖然他那張嘴還是一樣,讓人想朝他的臉揍下去,至少他有緩慢的改變,而且,多了那名醫生成為他的良心(或是那樣的存在),他不再接觸那些他不能,也不該碰觸的玩意。

陌生人、同事、搭檔、朋友、情人、伴侶……,不管他們兩人是什麼樣的關係,只要結果是好的就不成問題,就算他們的關係並非Lestrade所想的那般浪漫。

 




Sherlock的改變要從細小瑣碎的地方去發現,要不是Lestrade認識他有了好多個年歲,他相信他也跟Anderson一樣盲目無知。

最明顯的就是他在看簡訊和醫生在他四周的時候。

Sherlock孤身前來案發現場的時候,他的手機從不離手,發出去的簡訊多的不計其數,就為了催促對方回應,還有第一時間發現到簡訊。當他看簡訊的時候,Lestrade發誓他看到Sherlock在笑,當然除了那些諷刺的、鄙夷的和假笑,他在微笑,淺淺的、幸福的還有安心的微笑,Lestrade從不曉得Sherlock可以露出這樣的微笑,雖然,那微笑的時間只到他看完簡訊為止。

Lestrade很好奇那個醫生是如何改變、影想Sherlock的,也很好奇那些安撫他的簡訊。


 




 





Lestrade感到很後悔,當他看著有關Sherlock的證物──手機。

那不過短短幾個星期的事,幾個案件、一篇報導和那深根發芽的懷疑,Sherlock便永遠的離開我們。

他在Sherlock跳樓的那間醫院發現到Moriaty的屍首和Sherlock的手機,就算不用Sherlock那套演譯法,也大概知道Moriaty的事是真的,Sherlock並非假冒的天才,他是貨真價實的,但,媒體的力量已經讓整件事情在板上釘釘了。

Lestrade拆開了證物(雖然他不該這麼做),將手機拿在手中,他打開了Sherlock的信箱,看著一封一封的簡訊。

 



無聊,John,我現在很無聊!

為什麼罪犯都不聰明一點?

SH

 

John,快來!

我們有案件了!

SH

 

速來!

SH

 

拜託,為什麼人們都不長點腦子!

從領帶縐折就知道誰是犯人了!

SH

 

無聊、無聊、無聊………。

SH

 

你人在哪裡?

SH

 

如果Mycroft可以試著節食

我想全世界的體重計會向他致敬的

SH

 

John,沒時間了!

你人在哪裡?

SH

 

記得買牛奶

冰箱沒有存貨了

SH

 

我餓了

SH

 

……

 



Sherlock的簡訊發的多,醫生卻只回其中幾封重點,有時只是單方面的簡訊,催促、抱怨和牢騷,醫生也會試著安撫。當Lestrade讀到其中一封簡訊時,他馬上批上外套,往221B去。

來接門的是Mrs. Hudson,當看到的人是Lestrade時,滿臉的笑容便垮了下來,她氣憤的說:「夠了吧!你們這些警察,就放過那個可憐人吧!你們害的還不夠慘嗎?」

「呃,Mrs. Hudson,我有事必須和Dr. Watson談談。」Lestrade苦笑著。

「現在、沒有人可以再去騷擾他!你們這些媒體和警察通通都不准從我面前經過,不准!」Mrs. Hudson強硬的擋住Lestrade的去路。

Mrs. Hudson,聽我解釋。我只是想將Sherlock的物品交到Dr. Watson手上而已。」

Mrs. Hudson一聽到Sherlock的名字,那劍拔弩張的態度明顯軟了下來,她讓開了一個通道,說:「沒有下一次了。」

Lestrade走上階梯,他看到那名嬌小的醫生對著他的筆記型電腦發呆,他禮貌的敲了敲門,試圖引起他的注意,但他像失了魂一樣沒有任何反應。

Dr. WatsonDR. JOHN WATSON!」Lestrade大喊。

John終於有了反應,他轉過頭往Lestrade的方向看去。

醫生明顯的憔悴許多,原本神采奕奕的眼神現在變的相當無神。

Dr. Watson,我拿Sherlock的東西過來。」

Sherlock這個名字就像開關一樣,John的身體明顯一震,喉嚨發出幾個不成字的音節後,他深吸一口氣,壓抑著某種情緒,說:「趁我還能壓抑我的怒氣之前快離開,否則我保證你會跟你的長官一樣。」

Lestrade了解醫生是言出必行,雖然他不想像他的長官一樣被一位軍人退役打的滿頭包,但他必須做出適度的彌補,否則,他這輩子可能無法原諒自己。

「你……還好嗎?」Lestrade小心翼翼的問著。

「只要不跟你們這群人見面,我相信我的會好很多。」John嘲諷著。

「他的事,我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你再多說出任何一個字,我真的會把你扔出去,不要懷疑我的本事!」

Lestrade閉上嘴,他舉起Sherlock的手機,說:「我能說幾句話嗎?」

John沒有多說什麼,他雙手環抱胸口盯著Lestrade

就當你是答應了。LestradeSherlock的手機遞到John眼前,說:「我相信你不需要任何片面的道歉或者安慰,但,至少請你收下這個。」

John遲疑了會,最後還是接過手機。

「再見。」Lestrade看到手機被John收下後便離開,沒有多說什麼。

Lestrade走後,John看著手機,他閉上眼像在思考,拇指在那硬質的外殼摩娑著,過會,他把手機放在桌上,他不明白那位探長為什麼會為了一支手機專程來找罪受。

呼出一口氣後,他的視線又回到他空白的博客上,自從「那件事」發生後,他的腿又瘸了,而且還隱隱作痛。原本腦海裡有很多關於Sherlock的案件可以寫,但一對上博客,他發現任何的隻字片語都打不出來。

沒有擾人的手機簡訊,也不會有人在半夜的時候拉小提琴,牆上再也不會有難看的槍孔,更甚至,不會再發生食物中毒的現象,生活變好了,真的。但,他不習慣,非常的不習慣。

Damn it!」John摀著臉暗罵著。

他決定為自己道杯茶,當他起身時,看著Sherlock的手機,他咬著下唇,最後他決定拿起來瞧瞧,看探長在搞什麼把戲。

他坐回座位,拿起手機按了按鍵,在螢幕亮起的那一瞬間,他不敢想相信他看到了什麼,這無疑是Sherlock會使用的字句,但他的簡訊字句從未斷斷續續的,而且前後又如此不連貫。

John發出痛苦的聲音,將手機放在桌上,他低喃著偵探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幾乎無法呼吸。

Sherlock……you are really a son of bitch。」

 

 

 



那亮起的螢幕顯示著一封未發出去的草稿簡訊,上面寫著:

Uh...John, I have something want to tell you. Although I've been married to my job, but...I think I love you.

SH

 

 

 








言:老實說,打這篇我一直處於一中有點癲狂的狀態

  對不起我自虐,對不起我自虐QAQQ

  但想到下一篇的情人節賀文,

  我還是給他打完了

  二季結局,真的會讓人搥胸頓足

  當眼淚都擦乾的時候,真的會對著螢幕咆嘯著

  把我流的眼淚還來!!

  劇組明顯都是S,真怕我撐不過這一年(掩面

  第三季要等明年,這不是虐待狂是什麼?

  

  你的回應是我最好的動力~

 

 

 








倫敦還是和平點好

別再拿牆壁出氣了,Mrs. Huderson很生氣

JW

 

好的,地點在哪裡?

JW

 

人還在診所。

時間地點?

JW

 

好了好了,

並非每個人都有你一樣的思考

JW

 

診所

JW

 

好歹他是你哥,Sherlock

JW

 

我快到了!

JW

 

   除了牛奶還需要買些什麼回去嗎?

  JW

 

我回去幫你帶個海鮮燉飯

JW

 

……

 




John哽咽著,他試著發出一點聲音,但呼吸就是無法緩和下來,他破碎的聲音試著組織完整的字句:「I……I love……you,too……Sherlock…。」

 


 

 

 

2012/2/14

台長: ╭。唐絮Dale。╮
人氣(9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herlock BBC |
此分類下一篇:【Sherlock BBC】Plurk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Sherlock BBC】A dream

鳥羽皋
踏馬的我都說我不會哭了你為什麼要逼我!!!!!(淚崩

雖然我是翻譯機(?)但是看到Sherlock的最後一封簡訊那視線都模糊了......

明天我要去蒐圖痛死你......(哽咽(等一下
2012-02-14 00:22:31
版主回應
誰叫你平常都痛死我
換你了齁!!換你了齁!!
(跟著哭)
老實說我打到後面我也差點哭出來(掩面
2012-02-14 00:25: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