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0 17:55:17| 人氣6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街】Chapter2-永夜城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大量說明注意

    夢魘=夢喰,因為打不出來,又不想複製貼上,所以就直接打夢魘了

 

 

 








  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世界是極為不平等的,有權、有勢的人沒有任何安全的顧慮,能整夜高枕無憂;而貧窮的人只能想盡辦法活下去,逃竄、搶奪、獵殺……只要能讓自己活下去,髒了自己的手和身體也不為過。

  在這個只有弱肉強食的世界,只有生存才是唯一的真理。

  利用與被利用這只是一種謀生的手段,被欺騙的人也沒有資格指責別人。

  在這樣的世界待的太久,似乎連觀感都麻痺了。

  仰望著沒有星空的夜晚,望著沒有一絲色彩的建築物,站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冷冽的風強烈的吹起,彷彿想將人捲入無盡的黑暗中。

  當睜開眼的那一瞬間,那便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風從遙遠的街道吹了過來,被正面迎來的風搔刮到連眼睛都沒辦法睜開,隨著風而去,只留下那刺骨的寒冷,彷若冬夜一般。

  小雨對著手心呵著氣,除了隊長給的大衣外,只剩下被大衣包裹住的殘破睡衣。大衣長到大腿,露出的慘白的小腿和磨破紅腫的腳丫,再加上寒冷的天氣,她不自覺的顫抖著。

  發現小雨將身體拼命挨近他的懷裡,還頻頻對著手掌呵氣,隊長連忙命令靠近他的隊員將大衣脫掉,然後綁在她的腰際,大衣上還殘留著他人的體溫,可能覺得舒服多了,她愉快的將頭靠在隊長的肩膀,發出滿足的低吟。

  隊長就是救了她又教導她何謂顏色的男人,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好先用代稱了。

  當他們踏出門後,有幾個人喊著隊長來到他們身邊,說著一些她不懂的辭彙,譬如一番街、夜居者、夢饜……。在對話完畢後,隊長的表情好像很苦惱,看了她一眼然後嘆口氣,接著就不說話了。

  他們走了很久,從殘破不堪又灰暗的街道走到燈火通明,建築物各個完好的街道,在燈光的照耀下,這充滿著富足和人類的氣息,一別於剛才。

  其他隊員都離開了,只有隊長打開房門走進一棟完好的建築物。

  「老闆,我帶晝行者來見妳。」隊長將小雨放下,然後朝背對著門的椅子深深鞠躬。

  過了很久,還是沒有任何動靜,隊長交代小雨不要亂跑後,便走進房間裡頭。客廳傳來劈哩啪啦的燃燒木材聲,小雨循著聲音慢慢得來到璧爐旁,看著燒紅的木炭和逐漸傳來的溫暖,在寒冷的天氣裡,這無疑是一種誘惑,她蹲在壁爐邊,伸出冰冷的雙手烤著。

  小雨舒服的哼著倫敦鐵橋,眼睛半瞇了起來,奔跑、尖叫又大哭耗掉了她大部分的體力,要不是隊長抱著她走過來,她可能昏倒了。

  哼著歌,她的雙眼已經完全閉上,頭低著打算小小的休息一下,背好像被什麼東西碰到,完全放鬆的身體來不及反應已經向前倒去,眼見木炭火苗離自己越近,她想都沒想的直接閉上眼睛。

  倏地,她被一個強大的撞擊力撲到一旁,接著聽到一些東西翻箱倒櫃般的砸下來。

  「沒事吧?」小雨的頭頂傳來了隊長渾厚擔心的聲音。

  小雨抬起頭看著隊長,發現他的額頭緩緩的流下一些液體,眉毛有些緊皺,但眼神和嘴角都帶著一絲苦笑。

  她伸手替隊長抹掉那些液體,發現觸感有些黏膩,氣味也是獨特的鐵鏽味,是她被父親毆打的時候一定會出現的味道,是血,是血獨有的味道。

  「受傷……你受傷了!」小雨驚慌的說。

  「我沒事的,倒是你有沒有受傷?」隊長讓小雨坐直了身體,並仔細的檢查她的臉蛋有沒有任何的傷痕,除了一些本來的傷,看來並沒有增加難以復原的傷。隊長安心的嘆了口氣。

  然後,他又說:「不是吩咐妳別亂跑嗎?」

  小雨低下頭,說:「對不起,因為有點冷才……。」

  「我沒有責備你的意思,總之沒事就好。」

  啪啪啪啪!拍手的聲音在此時突兀的出現,隨之是有些尖銳的聲音,說:「啊,真是美麗的情誼啊,看的我都要流淚了。」

  聞聲,隊長和小雨朝聲音的方向看去,只見有名女性噙著大大的微笑,眼神發現到小雨正在看她,她的笑容又更加燦爛。

  她穿著一襲和血一樣顏色的連身裙,長髮隨意披散著,髮色和隊長很像,但顏色亮了許多。沒有觸摸所以不能判斷這名女性好不好看,但單看她的眼神和笑容,小雨只覺得很不舒服,好像蝸牛爬上身體既黏膩又冰冷的感覺。

  「是妳推她的嗎?」隊長生氣的站了起來,並逼近那名女性質問著。

  「嗯?你這是對雇主應有的態度嗎?」女性的表情沒有絲毫變化,縱使隊長比她高大許多。

  「我問妳是不是?」隊長又加重語氣。

  「你說呢?如果她死了不是剛好?」女性無所謂的聳了聳肩。

  「如果再發生這種事,我就辭職不幹!」

  「你威脅我!?」女性尖銳的聲音又提高了許多,到了人難以忍受的範圍。

  「哼!」隊長沒有理會她,轉身走到小雨身旁並把她抱起,就像他剛帶她的時候一樣。

  「不准走!我沒准許你走!」看到隊長沒有理會她,她開始歇斯底里起來,說:「看著我啊!我是你老闆你該聽令於我!不准無視我!」

  走吧。隊長輕聲說。便打開房門踏出去,直到關上還是聽得見女性尖銳的叫罵聲還有摔東西的聲音。

  又到了寒冷的外頭,小雨抱著隊長的脖子,將下巴底在他厚實的肩膀,眼神一直看著那扇他們離去的門。

  深深地、深深地覺得可憐。

  「她怎麼了嗎?」小雨回過頭看著隊長問著。

  靜默了會,隊長敷衍的回答說沒事。

  「她是你的老闆吧?」

  「是啊。」隊長苦笑著。

  「她很喜歡你。」小雨輕輕的說著。

  「不,她恨我,只要能讓我感到困擾,不管什麼事她都做。」

  看著我!不准你無視我────!歇斯底里的聲音一聲聲的撞擊著心中某塊柔軟的地方,如此濃烈、如此熱辣又如此直白,就像要不到糖的孩子耍著性子,但又像無助的孩子拼命哭泣著。

  小雨將頭靠在隊長的頸間,輕聲的說著:「她愛慘了你。有時候人沒辦法分辨何謂愛情,她也是。」

  母親也是,當父親開始酗酒、開始對她拳打腳踢的時候,母親還是認為父親是愛她的。有好多個夜晚,她抱著幼小的小雨說父親只是遇到不順遂的事而已,過幾天就會好轉了,她的聲音顫抖著,重複得告訴著小雨,父親以前有多努力、多和藹。看不到的小雨知道母親在流淚,每每晚上她睡得糢糊的時候,都會聽見母親的啜泣聲。直到隔天,事情又再一次重演著。

  一拳一腳落在自己身上,然後告訴自己是被愛的,欺騙的話語蒙蔽了查看事實的眼睛,這樣的循環就像詛咒似的沒辦法逃開。

  看得見的人比看不見的人還要更加盲目,何其悲哀?

  「妳不懂……。」隊長說。

  「我懂,我都懂。眼睛看不見的人看得比其他人都多。」

  隊長不再說話,他們陷入了沉默。





 

  模糊間,聽到了女性的聲音,她尖叫著然後哭泣著,接著她咒罵著,咒罵著黑暗的天空並祈求著看不見的太陽。






 

  小雨正在柔軟的椅子上療傷,隊長拿出一箱盒子並拿出一些瓶瓶罐罐,在隊長為她上藥時,她問道:「這裡是哪裡。」

  「永夜城。」隊長邊上要邊回答。

  「這呢?」

  「我家。」

  「剛剛那名女性呢?」

  「二番街。」

  「我被綁架的地方呢?」

  「六番街。」

  「那這呢?」

  「三番街。」

  這樣一問一答直到隊長上完藥時,小雨得到了一些訊息,她所在的地方好像不是她所在的世界。這裡可以說是惡夢的延續,人的惡夢被夢魘吃掉時,精神會遺落在這,只是與夢不同的是人在這擁有所有的感官與知覺,連一些絕症都會好。

  這不是夢的世界是什麼呢?

  再來,夢的世界叫做永夜城,只有夜晚的世界,連太陽、月亮和星星這類自然的光源都不存在,所以住在這的居民需要依靠一些器物來維持光亮與溫暖。永夜城有七條街,分別稱一番街、二番街……以此類推。

  夢魘在這個世界是擁有實體的,喜歡吃人的記憶,黑黑的沒有固定的形狀像水一樣,但差別在於夢魘會自己移動。

  隊長將東西放在一旁,對小雨說:「這裡的居民被妳們這些從其他世界來的晝行者稱為夜居者,而且還把我們分為三類。權勢者、慈愛者、狂氣者,第一個是指住在一、二番街有權有勢的人,他們掌握了這個城市大部分的資源,而且享有保護;第二個,是指協助、關懷保護晝行者的人。但有些人偏偏很喜歡搞怪,救人就救到底嘛,幹麻還要去捉弄、玩弄晝行者?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第三個是狂氣者,他們厭惡晝行者到了極點,見一個殺一個,更惡劣的會去玩弄晝行者並且丟給夢魘,所以遇到這種人你要快跑。」

  「我知道了。那你呢?你是哪種人?」小雨將盒子放到自己懷裡,然後尋找剛剛男人幫她治療時所用的藥。

  「我什麼都不是,應該算第四類吧?對於晝行這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也沒有好心到會主動保護,來了就來,走了就走,不管晝行者做了什麼,失去的太陽依舊不會回來。在這的居民大多都是這樣,以保護自己為第一要件。」隊長拿起其中一瓶傷藥遞給小雨。

  拿出棉花沾了一些褐色的藥水,空氣中彌漫著消毒水的味道,小雨讓隊長低著頭好方便她擦藥,所幸傷口並不大而且都已經結痂,只要上藥再包紮就行了。

  「隊長你不是慈愛者嗎?」小雨邊擦藥邊說。

  「我不是,救妳是剛好我們那一隊巡邏到那邊而已,基於我們的義務。」隊長的聲音有些悶沉。

  「還是很謝謝你。」小雨將繃帶纏繞在隊長的頭,一圈又一圈。

  最後,小雨將繃帶紮了一個結,然後將隊長的頭抬高並正式著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雖然現在有些疲憊),說:「謝謝你。」

  過了一會,隊長也跟著笑了。





 

  隊長事後又和她說明街道和其他一些必須注意的事。

  除了一、二番街外,三、四番街也又一些資源,雖然比不上一、二番街,但居民還是擁有一定的生活水準,沒有傳出餓死人的消息,而重要的食物來源都是從這出產的;相比之下,五、六番街就相當的混亂,人口也相對密集,所以這裡有許多商店和攤販,因為人多管理不易,治安就差比前四街差上許多。她就是掉到第六番街深處的小巷子裡,因為接近被稱為黑市的第七街入口,一些不良份子會在這徘徊,又正巧遇見她,居心不良得想把她以高價的價錢賣給一些有不良嗜好的權勢者。

  隊長是第二番街的警備隊隊長,他們除了保護權勢者外還到處巡邏並帶回掉落在永夜城的晝行者。其實這個永夜城並沒有警備隊這種職業,是一些有錢的權勢者集結一些保鏢讓他們以5人為一隊的方式到處巡邏,並不是每街都有,但隊長主管第二番街(因為老闆住那),會救到她剛好是他們那一隊輪到第六番街巡邏。

  有錢好辦事是至理名言,因為有警備隊,回收晝行者的效率高很多。

  還有晝行者,就是指他們這些因為夢魘而掉到永夜城的人。我們這些掉落在夢的世界的人們擁有特殊能力,就是將記憶灌注到物體上,並使用那個物體有效地消滅夢魘,但並不是什麼記憶都行,必須要有關於白天的記憶。

  「為什麼?」小雨好奇的問。

  「夢魘怕太陽吧?」隊長聳肩回答。

  沒有太陽記憶的夜居者們則是使用銀金屬製成的武器來防衛,雖然沒辦法直接將夢魘消滅,但保護自己的生命還是能行的。

  被砍還能再生,被切碎還能再生,這看似比蚯蚓還要強大的再生能力的夢魘還是有弱點的,就是包覆在深處的一個像血一樣顏色的核,核只要碎裂,夢魘會被直接消滅無法再生。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在這個城市的期間都不要使用到記憶。」隊長鄭重的警告她。

  「我得保護自己的生命。」

  「妳住在一、二番街會很安全的,沒必要使用妳寶貴的記憶。」

  但我不想住在那個看似華麗卻令人透不過氣的地方……。小雨沒有將話語說出口,因為隊長的眼神是如此的真摯。

  「妳累壞了吧?先睡一下,我出門幫妳添購一些衣物,我會派人守在這。別看有些神經病光屁股到處跑,這裡真的很冷,因為沒有陽光讓地表吸熱,所以這裡沒辦法維持一定的溫度,所以能多穿就盡量多穿。真搞不懂那些神經病,一個穿的比一個少……真是的……。」隊長將小雨抱到床上,並將被子緊密的蓋在她身上,對她微微笑後就出門了,只不過他到出門前還一直碎碎念就是了。

  真是個溫暖的人。小雨側過身來捲曲著自己,調了一個舒適的位置後緩緩的睡去。





 

  有女性的聲音正在哭泣著、尖叫著……,她詛咒著看不見太陽的天空、唾棄著寒冷的空氣。

  在這個沒有陽光的城市找不到任何一絲溫暖的溫度,居民原本熱血跳動的心也隨著逝去的溫度冰冷了起來。

  原本高掛在天空的溫暖存在,它的消失讓居民們的希望也在一夜之間全部消散。

  就是如此令人心寒的空氣讓人的精神邁向崩潰,連應有的感情都逐漸消失殆盡。

  是惡魔的玩笑還是神的懲罰?

  大概只有生存到最後的人才能見證答案……。

  歡迎來到永夜城,一個絕望的城市。





 

TBC






 

言:我以喔喔喔喔喔喔!!的極限打完這篇了(神經病

  這篇是4K5左右,我原本沒有要打那麼多啊!(上一篇也這樣說

  老實說,小雨的身材和隊長一比真的好蘿莉,但蘿莉的額度不是8歲~14歲嗎?(朋友說的

  小雨這麼蘿可以嗎?但再蘿小雨還是超可愛的(傻媽媽心情

  然後、然後我終於成功推坑給兩位朋友了,等他們登陸後我會把他們的角色寫進來wwwww其中一位朋友要幫我畫小雨,一整個超感心

 

  小雨是災難製造機,哼個倫敦鐵橋就差點垮下去了,碼的好恐怖,打完突然覺得我好狠心,但不寫又不行(兩難

  這篇裡面小雨除了在房間扶著東西慢慢前進外,好像都讓隊長抱著齁……真是瘦弱的孩子……

  而且連血的顏色是什麼都不清楚,顏色貧乏的孩子(也是你寫的

  小雨現在對顏色的認知真的很少,紅色會說那是血的顏色,黑色是她原本就熟捻的顏色,我很喜歡小雨去認知永夜城的世界,她頭一次以自己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不是用手不是用其他感官,用她水藍色漂亮的眼睛。

  出現一個新的NPC:老闆

  很難說她好還是壞,總的來說她是個「人」,很確實的一個「人」,其實我還蠻喜歡她的,後面應該會讓她再出現www

 

  朋友說我寫的文章很人性,嘛,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靠小說發言我那微小的一智有何不可?

  我還得感謝讓我遭遇到麻煩的人,讓我增長智慧,一直搞笑的文章看久也會膩的。

  出現到現在的人物,我都盡力去描寫他們人的一面,故事是灰暗了點還不到血腥的地步,狂氣者一直殺殺殺,殺到最後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只不過是血、恐怖和獵奇。

 

  然後,因為連假很閒,我去翻了一下之前的文章,看完十年後我好想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事,該死的!我超想知道後面會怎樣的啊啊啊啊!!明明是我打的文章,為何我會忘記後面的劇情!!!(超驚悚

  時間過的太久,記憶一直翻新,用不到就淘汰掉了,如果我真要重新連載十年我可能要去翻我以前的小說筆記本,可是現在要我更新是不可能的,我報告多到爆炸,而且我對於家教的記憶依然停留在十年白蘭那邊,所以要更新也只是一些趕不上潮流(連載)的文章而已,所以還要更新嗎?(問天

 

  最後,我知道我的後記真的很長,這是最後了看倌撐住啊!

  看到很多人登錄我真的超開心的,而且去看人家的人物設定算是我平常的樂趣了。

  但依我的認知,永夜城很冷吧?超級無敵冷吧?和北歐國家差不多冷吧?為何你家的孩子可以穿的那麼少?我光是看到設定就寒顫了一下,我都想把我家瘦弱的小雨包的像粽子一樣了(我不這麼做,把拔屬性的隊長也會這麼做),你家孩子看起來很纖細不是也該讓她加件大衣什麼的?雖然是個人興趣,我不能多嘴什麼,但看起來就真的好冷(抖



 

以上



 

2011.10.10

台長: ╭。唐絮Dale。╮
人氣(66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惡街 |
此分類下一篇:【惡街】Chapter3-夢魘 上
此分類上一篇:【惡街】Chapter1-惡夢

Waiter
食完~
將近1/5都是後記www
感覺目前都還算序章吶w
2011-10-10 18:46:21
版主回應
我這個沒有打鬥場面
所以看起來不太像開始了ˊˋ
下一篇會比較刺激一點(?
抱歉我寫說的東西實在太多不知不覺就變的好多
2011-10-10 19:06:51
無事
你居然......居然欺負小碰友的設定?!!太、太、太讚了(給你個讚(淦

其實當我看見明明沒太陽冷的要死卻有人的衣服根本有穿跟沒穿一樣,讓我幼小的心靈(?)瞬間顫抖了很多下......
相較之下小安安的服裝是我唯一沒吐槽過的,瞧瞧,那才叫做永夜城居民必備服裝啊!!!

套句在MSN說過的話:「注意到那方面(美人魚大X)的現實,卻忽略這方面的現實(天氣)。」

P.S 推人入坑太缺德了......雖然有一半是自願跳的(泣(?
2011-10-10 22:48:17
版主回應
請君入甕這招強吧?(欸

我哪有欺負小碰友,我只是小小的小小的吐嘲一下
小安安後面還會加大衣你放心(?
美人魚的大X這個耿要用多久啦!!幾乎每天在講(笑倒
女生一直把大X掛在嘴邊行嗎?
2011-10-10 22:51:50
無事
這梗明明就你說的,怪我囉?(翹腳

你家小雨還沒變粽子就會先看到變成春捲(?)的小安安吧我想......

君悠表示:我還是一件斗篷就好了。
2011-10-10 23:06:46
版主回應
我承認是我說的,但你的使用率也太高了吧?
大X大X的,女生很不淑女耶(你有淑女過?
是說阿瞳瞳(?)把小安安畫出來了喔?
我怎麼沒看到?

你家君悠也一起包成粽子吧!!!
2011-10-10 23:13:11
無事
君悠就算穿大衣友應該是穿軍大衣吧......

小安安有出來呀,很古錐的孩子~

p.s 其實......君悠還在學校時期曾被上(學)司(長)下令(逼迫)換上女學生裝來娛樂大眾,此事造成他不小的陰影(君:請不要亂講。/學長:我只是在心裡想而已。
2011-10-10 23:39:53
版主回應
我喜番你的設定wwww
阿瞳畫在本子上,他有貼出來嗎?

給你一個讚,學長你果然也是妄想系的
2011-10-11 00:03: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