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17:14:30|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就要開始無止盡的夜晚上崗,

於是我又上演說回家就回家的戲碼。

不知道是老天心疼我身體不適要讓我快點回家呢?

還是我賺的錢都留不住,

跟自己溝通了很久,

為了經濟上的考量,

就在說服自己面對現實搭統聯回台北沒多久,

娘打電話來要我搭高鐵跟她在台北會合,

哦~~我的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呀!



這趟回家發生的一些讓我感動的事情,

也做了一些讓我自己開心的事情……



因為小弟在北榮實習,

爹娘跑台北的頻率變高了(我的哀怨指數向上飆高),

今天難得全家在台北集合,

老爸龍心大悅說要逛夜市(我爹是個超級無敵不愛逛夜市的大男人),

雖然我恨不得馬上衝回家洗澡睡覺,

但是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

不想掃大家的興,

於是就去士林夜市,

於是就挑了一間夜市外圍的路邊攤,

於是就吃了很難吃的宵夜,

於是就送小弟回石牌

於是就送大姐回永和

於是就結束全家一起逛夜市的行程(哈..好像稱不上〝逛〞吧!?)。



住在我家對面的一個小小孩,

他的名字叫小翰翰,

他媽媽無聊就往我家跑,

小翰翰也跟我爹成為麻吉,

我爹常對他說:等你長大一點,阿公再帶你去礁溪泡溫泉嘿~~

雖然他才剛學會走路,

雖然他只會說〝嘿隡〞(台語:那是什麼?),

他娘問他:眼睛在哪裡?

小翰翰就把眼睛瞇起來微笑,

模樣真是可愛,

那天下午他剛玩完水肚子正餓,

在媽媽的懷裡嗯嗯呀呀的叫著,

他媽媽便把襯衫釦子解開哺乳了起來,

一切是那麼的自然、畫面是那麼的美好,

看著小翰翰光光大大的頭讓我想起了花田一路,

嘴巴不自覺的稱讚好可愛,

接著小翰翰害羞的脹紅了臉,

第一次活生生的目睹哺乳的畫面,

很感動~~



一直都很嚮往陶淵明的田園生活,

感謝爹娘在家旁邊的小水溝上用大大小小不一樣的容器種各式各樣的菜,

到了傍晚先拿剪刀將今晚的晚餐剪下

再拿著爸爸自製的加長版水勺澆水,

在一次又一次的彎腰中,

菜菜們都得到必須的水分,

然後漸漸長大給我吃,

哇哈哈,真是美妙的週期輪迴。

一點也不覺得累!



外婆年事已高,

對於自己的穿著打扮一向龜毛又高要求,

這幾天她一直唸著頭髮都白了想染染,

但是小阿姨跟娘都認為不需要,

但是既然她想,

就順著她吧!

畢竟她歲數也不少了,

讓她開心就好。

於是當晚吃飽飯就由我這染髮達人出馬,

想當然高要求的外婆一邊補充哪裡要加強、哪裡多梳幾回,

我還跟外婆開玩笑說如果以後還要再染頭髮記得打電話給我,

我一定會馬上從台中回來,

可是她要幫我出車錢,

她老人家對子孫們一向不吝嗇,

一口就說好,沒問題!

但我馬上就後悔了,

因為她一直希望我可以回宜蘭工作,

這樣媽媽可以就近照顧我,

馬上又陷入碎碎念跟大道理的迴圈裡,

我不回來的任何理由馬上就被老歸老但精明的很的外婆給戳破,

無所謂啦!

她老人家開心就好啦~~

其他都不重要了。

隔天我要回台中了,

她特地從小阿姨家走過來看我,

也讓我有機會看看昨晚染的成不成功,

從來沒想過我可以為她做些什麼,

染頭髮這舉手之勞就能讓她如此開心,

也讓我很開心呢!

台長: ~星星~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點 點 滴~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摳摳...
此分類上一篇:奢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