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4 23:31:44|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犯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在世,偶而都會犯點小錯,所謂:「人有失手,馬有失蹄,我非聖賢當然也會犯錯。」
每天早上上學都一定要坐二九九公車,而每次等二九九公車的人都很多,有時人太多,公車就根本不停直接開走,所以看到有停的二九九時,大家就會蜂擁而上,而且奮力擠上公車,我每次坐要坐20幾分鐘,所以為了不站著,
我通常都更積極去卡位,等到上車之後就準備玩大風吹了,通常我都有位子坐,但是等我坐好之後,看到年紀比較大的老人時,我大多都不會起來讓位。錯!錯!錯!在我內心的深處一直傳來這種聲音,但是心裏的那一個念頭卻說:「別人還不是坐得好好的,你也可以不用起來讓位。」就這樣我屈服了,屈服在自己欺騙自己的想法中。
我家有新家跟舊家兩個家,在某個假日的下午我在新家用電腦,而我媽媽因為沒上班就打掃了舊家,但是晚上吃完晚飯之後,我爸爸叫我過去舊家說媽媽吐了,人很不舒服,我就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過去看看。這時我才忽然領悟到媽媽的辛苦,媽媽從早上上班上到晚上,回家之後又要準備全家人的晚餐,我媽是個保險公司的主任,有時候沒業績還要被主管約談,想一想我們當學生的人真是幸福,不用去上班,也不用業績,只要背背課文、讀讀書就能夠全部都及格,我居然每個學期固定被當個一、兩科,暑假還要花錢去學校學以前學過的東西。
我家中還有個哥哥也是讀五專,他每次隨便讀讀就第一名、二名,所以我爸爸常跟我說:「我不要求你跟你哥一樣考的很好,考到可以拿獎學金,你只要每科都及格,暑假不用再花錢去學校。」我聽完之後心一涼,心裏想今天會不及格完全是自己造成的,因為我每次考不好就對自己說:「下次一定努力用功」但事實上總是考完沒多久就忘了要用功,又開始墮落了,我想用幾句話可以深刻的形容:「下次復下次,下次何其多,我生待下次,萬事成磋砣。」
我那個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米蟲,說貢獻可以說完全沒有,書又沒有好好的讀,又常常跟父母頂嘴,活在社會上,可以說是一蠹耳。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所以我決定認錯,並且努力改過,我將驅策自己努力學習,雖然可能沒辦法造福全人類,但是至少不在是米蟲了。

台長: 守護天使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