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2 02:40:1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E說他或許會去嘉義,那個聽起來就是艷陽高照的地方,老實說對於台灣,我能熟記得可能只有台北的部份,小時候常旅遊,直至今記憶卻已經殘破不堪,只剩下零星的片段,像個紀念碑,更像墓碑!好久一段時間沒有參加長程的旅行了,台北到宜蘭、到桃園,對我來說已經是個不可跨越的鴻溝,我笑稱,我是個『道地』的台北人!

骨子裡我還是一個想要流浪的男孩,或許到異鄉作客,體會一下古人的思鄉情趣;這個夢想非大非小,只實現的日期是在數十年之後,或許那時候還能牽起小E,走過羅浮宮貝律明建造的透明金字塔,這個曠世建築師揚名海外的巨作之一,再走過希臘羅馬的遺址體會一下1.68的黃金比率,被史詩重複讚嘆的時代,見微而知!再順勢而下,搭上帆船飄盪過愛琴海,當年雪萊在海中某個地方急速狂飆著帆船,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荒誕不羈的行為,讓我著迷!

這些夢,可能只准許是夢,我一直懷疑有沒有那一天,我成為渺小的枯骨,一輩子只在台灣大寫自己的流浪夢,舒國治出了本流浪集,很迷人…

『by Mr.Wrong』

台長: 我 們 的*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雜言小談 |
此分類下一篇:成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