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11:26:37|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相信緣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ahoo全民快投的一個標題讓我點了進去。

你相信緣份嗎?

○相信

○不相信

我選了相信,這真的很玄,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我真的不信邪…

奇摩的答案是這樣:

路人行人這麼多,你卻偏偏愛上我… 月下老頭
「緣份」兩字卻未必只限於戀愛,你和父母之間,和朋友之間,都是一種緣。只不一定是善緣...

電影《北非諜影》中有句經典臺詞「世界上有那麼多城市,城市裡有那麼多酒館,你卻偏偏走進我在的這一個。」這個「偏偏」,我們就叫它「緣分」。所謂「一見鍾情」、「愛情需要理由嗎?」甚至「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都是這個意思。憧憬戀愛的人都幾乎都很相信「緣分」這兩個字,不過,「緣份」兩字卻未必只限於戀愛,你和父母之間,和朋友之間,都是一種緣。只不一定是善緣,有時候是惡緣。

當然,也有很實際,或者對戀愛失望的人,他們不相信緣份。他們可能會認為,與其相信莫名其妙又虛無飄渺的緣份,不如靠自己打拚幸福。「老子101次求婚,就不信感動不了妳!」或者,「只要有錢,老娘還不怕沒愛情?」好像很「那個」?但你不能不承認,很多時候這些招數真的很管用。想想看,的確也是,若是把幸福寄託在「緣分」之上,如果擲筊神明告訴你,這輩子你光棍定了,你就真的對愛情死心嗎?

總之,不管有沒有「緣份」這回事,自己的幸福,都要靠自己努力爭取才行。

.....................................................................


緣份真是妙的玩意兒,不管你說是不是,它總是會出其不意的出現。

八年前,坐在我隔壁的他不就只是位同學嗎?

坐在隔壁嘛!正常人應該偶然會交談一下的嘛!

說到這個呀!我們倆談起來結論就是沒有的嘛!

嗯,這位同學呢,說真的我們並不熟…

頂多就是:借我一下橡皮擦、文具類…、發作業時偶然經過、、、?好像沒了。

呵!這麼妙的一學期、這麼妙的同學關係、這麼妙的偶然相遇、這麼妙的神奇緣份呀~

我們做同樣的夢,只是都在很久以前,不同時間、不同地點…

不曾與人討論過、不曾曝光過…

說出來的那一刻是忍不住想要愛你的衝動。

為什麼是你呢?我們都彼此問過這難解的問題。

我說很小的時候我到過一個很美的地方、但不是現實中,是夢境沒錯!

那裡好漂亮、會有櫻花、山上有好大好美的房子、從房子沿著小路下來到門口

鐵籠裡養著老虎,一切美不勝收…突然我看見一個媽媽牽著一個小男孩,

他戴荖草帽、在一大遍綠油油的草地上奔跑、嘻笑著,好開心!

往山下望去是好美的海!

以前我跟妹妹分享我的夢境,她都會覺得:姊~你是不是在幻想?

恩~很毛的是多年後我證實那個人是他!

當他帶我到那個地方,我整個好驚訝!

當我們討論這個問題,我們都好傻眼!

怎麼可能?但照片為證,確實是有這一幕,只是我不在場而已!

<還有嗎?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巧合呢?>

你說你做過一個夢,夢裡你是個爸爸,你的身邊有一個小女孩、一個小男孩

你們玩得很開心,突然女兒問了一個問題你不解,叫了一聲老婆~

你不要煮了,我來用就好了,女兒問你問題哦!

你說,當時回頭的女人是我,你也嚇一跳!呵呵!

我說,我也做過同樣的夢哦!你不信!這下好玩了!

我們討論夢境裡的場景、擺設竟是一模一樣時,你愣住了、我也是,

你問我,那你當時夢裡的男人是誰?

沒騙你,我忘了,很久的夢了,男人的臉已經好模糊了!


妙的是,我們意外的發現我的好朋友竟是你多年國小隔壁同學,這麼多年了,

原來,是彼此有無形的牽扯,只是你我都不知道而已。

有生之年,能彼此遇到就是好幸運、好幸福的事了。


我是小米

台長: gemm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她和他的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妳,是如何深愛一個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