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06:55:55|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力平地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下課跟同學聊天的時候
想起了一件事
就像說故事給她們聽一樣
每每我在上情緒課程時
我會看著窗外的竹林
一直對那樣對著風晃動的竹林
有一種莫名的喜歡
或許是因為它給我的感覺
很輕
很柔
也很舒服

然候眼光一轉
我就會看著竹林上頭的高壓電塔
曾經有一回
我跟她們到豆子去吃芋圓的時候
我在那邊看到了一幅照片
他拍的很好
真的
因為他拍的是
在高壓電塔上冒著生命工作的工人
他走在僅只有一條
支撐他所有身體重量的線上
我看了真的很震撼

過了不久後
有一回
在看台灣念真情的節目時
訪問著這群無名英雄
我們今天
才有賴以維生的電力可用
這些電力工人真的很辛苦
如果當他們是到深山接上電力
通常都要花上幾年的時間在這個山頭
一個月辛勤的工作下來
回家的時間卻只有一兩天
然後
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原來大家的太太都同個時間懷孕
小孩也都差不多大
或許在這樣工作的機緣下
他們的生活彼此重疊
也了解著彼此
卻也互相尊重…

也許往
生活隨著科技的更新
人們都開始過著地底的生活
是否
有一天
當我們抬頭仰望天空的時候
仍會記得有一群人
每天
都在和死神搏鬥
替在地面上生活的人
維持電力
是否那一天
我們仍會想起
還有這樣的
一群人..

台長: sunnys423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