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23:37:59|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謂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謂好朋友?
今天我跟TAKE不小心談到這個話題
原本我們聊著聊日本人的習性,不習慣到他人家中作客,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只能說剛剛吃太飽吃不下,說話拐彎抹角(...,可是....)。

最後,我發出這樣的疑問:「在日本怎樣交朋友?大家都很客氣,怎麼知道是不是真心要跟你交朋友?」
他發呆了幾秒鐘,接著說:「跟在台灣一樣阿,如果能繼續聊下去、有共同興趣,就會成為朋友了。」
我一直追問下去,他只說,真正朋友很難找,因為讀書和工作大家的關係,住所一直換,日本又不像台灣這麼小,而有時候真正朋友不一定常見面、常聯絡,甚至有些朋友都不知道TAKE來台灣工作,久了也容易斷了訊。

好可怕!我聽到這邊、想到這邊,就覺得好可怕!忽然,好想打電話給高中死黨。忽然,回頭看看正在打B的室友。忽然,......
忽然覺得,最真的朋友在小時候,在大家都為變成「大人」時。

何謂真正的好朋友?我到現在還不確定,甚至很困惑怎樣交「大人」朋友,更別提日本的朋友。一直以來,我都很容易相信別人,TAKE桑當初所說的我也都相信,幸好,TAKE桑是好人一個,要不然我現在應該屍骨無存了吧?!





備註:照片中是TAKE桑俏皮的樣子,他肖想要偷看我的裙底。可是他那動作做得超誇張~想極了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攝於龍虎塔內)

台長: 雅子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