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0 13:31:55 |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領導風格的師承

 

年輕時在楠梓加工區的釣具公司上班營業部經理 宋 先生是ㄧ位優秀的領導人,聰明智慧又幽默風趣,客語是他的母語,當他說台語或是國語時,真是道地的標準台語或國語,根本不會認為他是客家人。公司幾位日本人同事,都自認日語沒有他說得好,真是語言天才。

 

剛進公司時,聽他說曾任職伊藤忠商社高雄分公司,我告訴他高雄分社許xx是我的小學同學,他馬上打電話給我的同學,讓知道我開始在此公司上班。當天下午,他與我驅車前往伊藤忠商社高雄分公司拜訪我的同學,我們三人很高興的談了開來,同學告訴他說,有了老吳這個好幫手,今後工作上大可放心,ㄧ定會幫你做好許多事情,讓你無後顧之憂。

 

進入公司半年後,新辦公室落成,營業、生產管理、總務、財務、技術等部門,加上總經理、副總經理,大約五十多位同仁集中辦公。增多會客室、大小會議室。每位同事的言行舉止,處事態度,大家都可以一目了然。

 

營業部經理為了同人的知識成長,成立讀書會,讓營業部門同仁,每星期三下午定期聚會,在小會議室,十位同仁每周輪流進行讀書心得報告,並由其他同事發問回答,可以共同增進知識,又能訓練發表能力,與問答的機智。

 

營業部門每年會有兩三次,利用週六下午與周日,大家到風景區度假,費用由部門經費負擔。當時的墾丁是常去的地方。大家共事如同一家人,互相以名字稱呼,非常親切。

 

在這裡,讓我經歷了營業經理新的領導風格,大家工作態度是認真的,相處又是融洽。在主管的充分授權下,每位同仁的職掌工作,也都能獨立任事,運用自己的智慧與能力,完成任務,少有遇事就向上推給主管處理。

 

充分信任下,可以讓我發揮,運用合理的供需能量分配給協力廠,更可以休戚與共的感情,培養忠實的協力廠,達到雙贏的成果。增加到三十多家協力廠,且能配合得很好,準時和良品率提高,奠定了公司日後推展『週計畫』政策的基礎。

 

營業經理的人性化的領導風格,影響日後我的領導觀念與作風,三十年來由同事們的回應,讓我深深的體認到,能夠讓團隊成員認同、樂意共事、向心力凝聚,也應該感謝此段因緣際會的師承關係,培養出能夠做為好的言教身教的主管風格。

 

 

台長: 老吳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到楠梓加工出口區 開始新的人生里程
此分類上一篇:新開始 電腦管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