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9 10:43:14 | 人氣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植葬

 

不久前聽友人說起他辦理父親葬禮經過,遵照囑咐不發訃聞,沒有公祭,採取植葬(樹葬),過程極簡。此事讓我很認同,我告訴老婆,希望將來往生回國也能夠如此這般。她平日對植葬雖認同,卻不置可否不表意見。

 

昨晚同老婆在往運動中心路上,談到最近常常想起我們年輕時的生活片斷。

 

『剛剛想起我們年輕時到東港,那天你穿着一件紅色底有白色細條紋的襯衫,走往漁港的路上,那個鏡頭就浮現眼前!』我說

 

『我想起來了,那件襯衫是我阿姨給的,三十幾年前可是很少有的,而且很時髦、很帥氣』她想起來了。

 

『最近常常會想起年輕時的片段,也常會有一些當時的鏡頭浮現眼前,可能是老了,搞不好是要回國了』我隨口說。

 

*******

 

運動後回家路上,

她說:『將來如果我先走,你們要如何辦我的後事,我沒有意見。』停一下子接著說:『假如你先走了,我不會將你植葬,如果用植葬,到時想看你,要到哪裡找?』

 

『植葬本來就不需要祭拜,想看我就到植葬區走走就好』

 

『可是沒有一個固定的位置,實在無法接受,』她說著『當初老皮(我們養的寵物狗)回國,本來想要送到骨灰塔,後來覺得它是動物,不要有牽掛,就算了。可是你又不是動物,總得要有個塔位吧!想要跟你談話,才有地方去』

 

有些幽幽的,可以想像只剩她,日子會有些失落,讓我想了很久,有些感傷。

 

『我知道,我知道,我同意找個雙人塔位,不論誰先誰後,將來還是在一起』我認真的說。

 

『這樣就好,將來就是子女沒管,在那裡日子會過得比較清靜』她高興了!

 

台長: 老吳
人氣(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小乖的架勢
此分類上一篇:養不起的未來

(悄悄話)
2009-06-24 06:2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