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2:33:3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交十年的友人帶著共同的朋友來看我,三個女人的聚會被友人的教授老公戲稱為三缺一,所言甚是,假日下午好像打一打麻將也是中年女人的休閒似的,然而倒底三人都不好此道,就著一張矮茶几,幾牒甜食聊了一下午,可憐我為了好友備的金萱茶,害我一夜不能成眠,說的也是怪事,許久不喝中國茶,脾胃像是生份了似的,想起以前喝文山包種茶的日子,好像沒有失眠的問題啊!

一個晚上醒來五次,明明睡意十足就是不能成眠,想想該起來寫稿嗎,未免太神經了吧,我好久不能在床上看書了,視力退化得非常厲害,在捷運上也不能閱報,怕被看出老花眼的疲態,我的朋友安慰我說,人家不是從看報紙的距離啦,是從身材看年紀的啦,這話偏也深深刺傷了我,同事因為嚴厲減肥,弄得成天心浮氣燥,我無論如何不敢試,怕鬧出人命來!

早上澆花時發現茶花全掉光葉子了,本來想扔進垃圾桶的,可是梗上有幾微吐的新葉,想想在給它時間和機會吧,在不成材,我就讓它去福德坑安眠,我的高價陽台可不能種這等不稱頭的植物才是!

樓頂上的金露花甚美,我想著拿下樓來養吧,又覺的也許是樓頂的陽光讓它如此美豔呢,長的好是蓬勃的金桔樹竟然招毛蟲了,我把被吃的葉子連著毛蟲硬生生剪掉,讓它自然落到樓下的雨蓬上,當然還是因為怕蟲的緣故。

尋常百性的生活就是這樣,又是螞蟻又是蟲的,吃一點甜食立刻有小蟻來分,種兩棵果樹馬上招蟲,這萬物未免太多情了!

台長: 紫硯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