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12:16:0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老家去掃墓,母親見了面,聲音裡充滿喜悅,和前二年那種心結不解的冷漠大大不同,也許是小弟過世了,母親忽然把我視為屘女兒了,言談裡有些許靦腆的柔情,我聽得好笑起來,真是奇特的親子關係啊!

因為和二姐約著搭車回家,我把提前去「看房子」的事說了,於是其他的家人也就知道了,紛紛問起來我想購屋的事,一時有些不知從何說起,被這樣的事困擾著的最大原因是「沒有錢」,倘若手上有著幾百萬閒錢,豈有被如此瑣事牽絆的事。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仍然和永慶房屋去看房子,越是看了幾戶,越是覺得現在住的屋況好,環境熟悉氣場安定,心知房東不會低價求售,我還是在紙上作業起來,開始計算起如果買下了,要怎樣攤還貸款,要拆哪面牆,用最小的預算改變現況的不足,細細地畫著平面圖,改配電的位置,我這樣性格的人,恐怕真是個癡情執著的人!

回程去台南出差,小哥送我去嘉義火車站,臨走塞給我一千元買車票,我詫笑起來說:「哪缺這個錢啊!」小哥有些不好意思了,笑說:「路上買東西吃啦!」好像我要去遠足似地!前一日小嫂帶我去逛大賣場,一路問我要吃這個,吃那個嗎?又說要去喝下午茶,我明知她沒這個習慣,就只是為了我不能一日沒有咖啡罷了!我忽然變成一個被寵著的小孩,開開心心地買了泡麵回家吃,小嫂也當我是姊妹一般,一晚上吃著水果看喜劇影片,心情好是輕鬆!

晚上睡在客房裡,小嫂把檯燈調好給我當床頭燈用,知道我睡前要看書的習慣,又把幾本周刊取來放好,我忽然想起和小嫂當親戚二十幾年,竟一次爭執都未發生過,主要還是小嫂待人溫柔和氣吧!

最近因為諸事不順,心裡隨時煩著,腦子裡一刻也不閒地想著一時無法處理的事,為了買不買房子,搬不搬家,要不要離職,所有的事都有期限似的,晚上在老家就著月光和小狗玩,發現父親的花圃都被母親鏟平,種起甘藍菜和青蔥來,原本繁花盛景成了菜圃,按照以往我一定要發怒,惱著母親如此俗氣,連兩株花草都留不得,父親留下來幾甲田地,真要種菜哪裡種不了,偏要連住屋牆腳都要種。這時看著長得亂七八糟的菜苗,只覺不去管他了,討厭小狗的母親也收留流浪狗了,我又何必去管她種菜種花呢,這是她的領土,就隨她高興了!

回台北一進門,就發現一屋子花草全萎倦了,放下行李趕緊澆水,明明下雨的天氣,偏偏這幾日放晴,把植物都悶壞了!晚上睡在舒服的床上,我想著工作上的事,想著如何去排除人生裡隨時出現的困擾,想著自己被這些困擾絆住的原因,究竟是因為做錯了哪些決定,又或者是錯估了那些事,錯估了哪些人?真是無解!

台長: 紫硯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