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1 00:52:16| 人氣1,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嗅同志氣味(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重新閱讀三島由紀夫<假面的告白>
高中初次在金石堂翻閱到這本書
像是一種本能的嗅覺
同志的氣味 在我讀完楔子之後便敏感察覺
像是你闔上眼 探觸最黑暗的底層
不斷妖嬈向上溢出的….不
應該是說掙扎攀附的…尋找光亮的
苦悶而帶有女性氣息的 對
這是我輩在初初察覺男性(陽具)崇拜傾向時
開始出現的心理變化

我以直很難用言語表達
直接以影像傳遞的…我想想
第一次強烈透出 在我印象中 對!!是關姐姐拍的<阮玲玉>
在片終前一段阮玲玉遭張志生勒索後
他與唐季庭在舞池的那一段
張曼玉婆娑至美 無奈與慵懶的神情巧兮盼兮
我看的心領神會 像酒微醺或像是抽大麻
之前<胭脂扣>而後<紅玫瑰白玫瑰>勾人攝魄如潮水步步進逼
證實關錦鵬果然是我族類

接著在音樂上最能全是同志氣氛的….
我想 第一次很觸動我的是王菲一張只收錄五歌的專輯
記得嗎 1997年的粵語專輯<玩具>有暗湧、約定、敷衍、玩具、我信
我重複聽著 在金門當兵的時期我像著魔聽了一個多月
終於在一個夜裡 我想起我二專暗戀的室友而淚流不止
我按下STOP 眼淚一抹 將CD擲入置物櫃連同”畸形”的暗戀
(當時我真的這麼認為)
一起鎖起
對了一定要提一下王家衛的電影配樂Nat King Cole的<花樣年華>
Peer Raben的<2046> 我往往沉陷其中不能自恃
還記得<春光乍洩>裡的張震嗎?他成了劉嘉玲煙花舞池裡的貢品
我的耳裡迴盪著
“抱著我,跟我跳舞,讀我的搖擺,起來吧……”
十足王家衛 頹靡不安挑逗….淪陷
(四年前我一度以為是皮耶左拉的探戈作品^^”)

再說下去會沒完了
小希臘剛剛回家催促下臺
因為他要上網遊戲嚕=.=
趕緊就此打住 下回有空繼續聊
只是想表達
我這一代(六年級)的同志正交雜著
過去隱晦與現今第四波性解放的年代
在我們的精神層面依舊處於焦慮不安…頹靡與酖溺
而這些氛圍 成為我們的旗幟
不能張揚 只供我輩識別
而不是像現今
後現代QUEER解放或是性別置換
提供給大眾可自行擦拭、重新書寫的文本藍圖
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解放的年代
我很榮幸躬逢其盛

好了好了….小希臘吃完泡麵在一旁嚷嚷
再不讓開就討打嚕
下次再聊一下什麼是我族類的”氣味”

台長: 木頭
人氣(1,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