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5:30:16| 人氣9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手的條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華奧運棒球隊國手最後名單公布後,球迷議論紛紛,職棒球季打擊較不理想的鄭昌明首當其衝,尤其是,象隊攻守不凡的陳瑞振落選,引發象迷不滿!報復在同為遊擊手的鄭昌明身上,比賽中經常喝倒采,讓小明和阿振都頗為難堪。
阿振不希望球迷再噓小明,畢竟教練團的考量和籌謀有一定的道理,是全國上下一同為中華隊祝福和加油的時候,浪費口舌,爭論誰優誰劣,只會破壞內部團結及和諧,並無好處!阿振成熟的心態和發言很值得欣賞,一名球員如果只會抱怨,心裡僅僅在乎「我我我」,不顧全大局,就不會是一流的職業選手。所以阿振雖然沒當選這次雅典奧運國手,以後仍有機會,至少可以證明,他是令人敬佩的職業選手。
如今小明當選,全國同胞都該支持他,不論象迷或鯨迷都一樣,不然,難道有人會希望小明到希臘去打得爛、守得難看嗎?證明中華隊是錯的,對球迷又有什麼好的呢!
教練團和選訓委員挑國手,不像我們球迷,純以球技、個人喜愛度而論,如果要那樣,每個人的版本也都不同,像我們玩夢幻隊fancy的遊戲一般。只不過,帶兵作戰不是玩遊戲,承擔責任、壓力的還是教練團。假使小明真是個「爛咖」,不管是現任的執行教練徐生明或前任的林華韋,都不可能會選上他的!今天他常能當選中華隊國手,在國際大賽也常能發揮一定的功效,表示他的可信任度及作戰效用性能高。
我私人偏愛的選手也有人沒上,像左打、可守內外野的王傳家,我也也覺得不無遺憾。但不能怪別人當選,只有自己努力再努力,強化優勢和彌補缺點;公布名單後,我也去飯店安慰他,他認同我的看法,不能怪別人,只有更高地自我要求,那麼選國手這件事,對全體球員才有正面的意義。
私底下和徐生明、林華韋、郭源治等人茶敘,我發覺他們這種專業的棒球教練,又有帶中華隊的經驗,挑選手所深入考慮的條件,遠非我們外人都理解的表面程度,不光是球技或球季的紀錄而已,還包括球員的心態、打球的態度、大賽中的心理素質,以及部分球員的領導能力,與不同球風的國家隊比賽時,所需要的球員特質等等,想得十分細膩,而且經過慎密地思考和討論才出爐的,實在不必再懷疑任何選手了!

台長: 瘦菊子
人氣(9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