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13:12:48| 人氣8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傳奇(上) – 我的「前半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2009謙和組見證分享

這些照片有何共通點﹖……答案:都是沒有笑容,不開心的樣子,這就是我的童年了。最右下角的一幅有笑容的照片,是認識神後拍的。

在小學時,我在基督教學校裏讀書,從聖經故事中認識神,那時對神的認識還是很模糊。同學很喜歡將聖經金句和詩歌改成一些不良的內容,但自己不會這樣做,因為我相信冥冥之中有一個神,知道這樣做會得罪祂。

中學時候,再不是讀基督教學校,開始忘記了神。記得中二、三的時候,是自己生命裏面最低落的日子。因為自己口不擇言,常常得罪了別人也不知道,結果被同學杯葛,沒有朋友;不想返學,放了學也不想回到家中,因為家人經常吵鬧,甚至大打出手 – 曾看見家人拿著一鑊滾油、菜刀、玻璃碎片在對峙,自己要幫手調庭 – 所以每天都很怕回家時會看見這些「大場面」,更害怕有一天會「家破人亡」。看見同學們的家庭都很融洽,也有各樣物質的享受,自己卻沒有,心裡埋怨上天何以讓我生在這樣的一個家庭﹔同時內心發出呼求:如果真的有一個「神」,你可否幫助我﹖

那個才是「神」呢﹖家人是「拜祖先」的,會燒衣紙。我試過將所祈求的事情寫在紙上,然後丟在化寶筒燒掉,希望「祖先有靈」,改變我的處境,但是一切依舊﹔我試過禱告,但是好像也沒有甚麼改變。生命有甚麼意義呢﹖那時的我整天垂頭喪氣、只穿沉色的衣服、不會笑、背著人常常哭,眼裡的一切都是灰暗、沒有希望的。在我情緒最低落的時候,甚至有過輕生的念頭。幸得神憐憫我。原來祂聽了我的禱告,祂將我從這個絕望的深淵拉上來。記得那時,祂在一次街頭佈道中帶我去到教會當中。那天我約了朋友到圖書館,怎料因為誤會,大家去了不同的地方等候。我在街上等候時,一個基督徒來向我傳福音。接著的星期,她便帶我到教會。在神的家裏面,我深深感受到祂的愛和平安。我開始覺得生命是有意義的。我知道那次不是巧合,是祂奇妙的安排。

後來,因為家人反對而沒有返教會。但神並沒有放棄自己。祂繼續用奇妙的方法讓我認識祂。當時年紀還小,很少獨個兒上街。但當我在街上,仍然不時有人向我傳福音;就算我在家裏,神都有祂的方法接觸我。不時都有一些福音單張派到我的家中。(我有儲起福音單張的習慣。當我受浸後預備第一次見證分享時,心血來潮將藏起來的福音單張翻出來,其中一本竟然是我們教會的<<豐盛人生>>,是初中時不知是誰給的﹗(可能就是你﹗) 所以我們派單張時不要氣餒,因為神會藉著我們工作,叫人去回應,縱然回應未必是即時見到的。)神也差派一些我不認識的基督徒來訪,向我講述祂對人的愛。這都讓媽媽有機會去認識神。當我去樓下自修室時,又有基督徒向我傳福音,更和我上初信栽培課程,讓我更認識神。在學校裏面,神都很看顧自己。雖然沒有返教會,但那時返的教會的姊妹都很有愛心,特地趁我放學時來到學校附近和我查經和唱詩歌。我身邊的同學、朋友、老師都會邀請我參加他們的教會聚會和團契。以前不明白,覺得神「無孔不入」,常常逼我返教會實在太麻煩,現在回看,才明白神的愛是如何長闊高深,祂不斷給人機會去認識祂。

 
 
開始返教會後,祂讓我心裏面有一份平安和喜樂。我也變得開始懂得關心別人和開朗起來。同學都見到自己性格上的改變,開始重新接納我,與我做朋友。為著這一切,本應該要感謝神,更應緊緊跟隨祂。但自己是一個忘本的人,很快便忘記了神。自己將整幅心思都放在追求自己的目標上。在中學時,我已訂下理想要做一個社工。於是自己不斷向著這個自己認為很有意義的目標前進 – 參加不同的義工服務、活動、課程等,要「增值」務求令自己其具競爭力去達到目標。我覺得「用盡所有時間」 = 「充實」 = 「生命有意義」。返教會﹖還是等我沒有那麼忙才算吧﹗但我參加了那麼多活動,每年學校都會有考試測驗,接著要預備會考,之後便要準備高考,那裡來空閒的時間返教會﹖所以當別人邀請自己返教會時,自己便故意用很多藉口,例如功課忙,要溫習考試等,甚至講大話而不返教會。但是我每次食飯時都會祈禱,別人看我或是我看自己都是一個基督徒。
 
 
如是者我順利升上了大學,終於能夠升讀社工課程。那時仍然繼續熱衷於做義工。當時「上莊」成為了社會服務團的幹事。最初是很開心的,可是慢慢卻開始迷茫起來。我的目標 (做社工)好像快可達到了,那我往後的生命又怎樣呢﹖就算我真的做了社工,我的生命還有很多路要走啊﹗那麼我將來生命的方向、目標又是怎樣呢﹖而且自己雖然都有祈禱,但自己的生命和其他不信的人也沒有兩樣。神好像不在自己生命之中。回想起以前經歷過祂那麼多恩典,其實知道祂的真實。於是我很想再次返教會認識祂。可是認識一些基督徒,他們的行為與非基督徒無異,返教會也是可有可無。心想:要是我返教會,一定要很認真去認識神,如果不是倒不如不要返,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我禱告求神帶我到一間認真的教會,讓我可以認真的去認識祂。
 
 
攝於社會服務團的活動 – 與聾啞人士扮鬼扮馬去慶祝Halloween﹗回想起來,也不知道為何會攪這個活動,也不明白有何意思。看到照片,只是慨嘆一句:「做咩攪成咁﹖」
 
 
教會義工組的合照 – 弟兄姊妹一起與朋友分享生命,阿珊和糖糖之後更成為姊妹。相信這比起以往所參加/籌備的義工活動,這來得更有意義。因為其他的服務未必真正的「幫到人」並且會過去,但在教會裡一起建立生命和成長,生命被神改變,這些會記在永恆裡。
 
 
神也聽允了我的禱告,讓我在交流團認識了一位「年長的師兄」(尹佬),繼而有機會返到這間教會當中。當時他並未信主,也沒有返教會,而他形容自己是一個「一定不會返教會」的人(有機會可以請尹佬分享他的見證)。後來在一次重聚中,得知他竟然開始返教會了﹗我想這是神給我的一個提醒 – 自己雖然有祈禱,但自己是一個基督徒嗎﹖自己常說待沒有那麼忙才回教會,只是說說罷了﹖看﹗連尹佬這個「一定不會返教會」的人也開始返教會了,自己還要待到幾時呢﹖於是我跟他返到這間教會。感謝神,還讓我有機會和他一同參加委身訓練,更一起受浸,成為神的兒女,一起學習。
 
 
雅偉神也為自己預備,讓我有機會參加委身訓練。在訓練裏面,我更加知道神對我們的愛,也更清楚知道怎樣才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神亦藉著大大小小的事去提醒、鼓勵自己,令我更肯定祂是真的、是愛我的。於是我決定要委身給主。可是當知道可以申請受浸時,自己亦豫不決。因為我覺得自己返教會的時間尚短,而且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多些時間學習。我想,遲一點才委身給主也未遲吧﹗於是我打算遲一點才申請受浸。但神在那段時間讓我大大經歷祂。那時自己在醫院裡做實習社工。在我跟進的兩個案中,有三個案主都死了。記得其中一個未期病患者對我說:「死了甚麼都沒有!」那時我想,若我今天便要死去,但我還未跟隨神,我也是甚麼都沒有啊﹗那時我深深感到生命不在自己掌管。以前想靠著自己的能力去改變自己,但自己並不能作甚麼。只有跟隨祂,生命才能得到改變及盼望。所以我最後也申請了受浸,讓神掌管自己的生命。
 
 
生於2004年2月15日
 
 
受浸後,也畢業了。但無論是肉身和屬靈上這才是生命的新開始﹗
 

 

很寶貴的一張照片 除了是社工的師兄師姐師妹外,更是一同成長的弟兄姊妹﹗而Annie,Amos,山口,Ruby & Jessica現在已經去服事神了。每一位都很寶貴。

台長: 黃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你使我生命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傳奇(下) – 與Yahweh一起締蹄造歷史
此分類上一篇:真是一個身體 (2)

芭比
謝謝你的見證分享!
神的作為真的很奇妙!
願你能愛主更深!
2009-04-03 16:2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