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1 22:55:02| 人氣1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生命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的小時候...能夠長到今天「牛高馬大」實在不是必然。)

昨天看見一個三個月大的小BB,又將要接受手術了。媽媽在哭訴,問了幾個為什麼 -- 為什麼BB要受那麼多苦﹖為什麼醫生這樣不小心﹖我實在答不出來,心裡也問天父這些問題。

天父沒有給我以上問題的答案,卻藉著另一個BB給我答案 – 她由出生至今(現在差不多兩歲了)都住在醫院,需要靠呼吸機維生。上個星期的一天,醫生給她拔了喉,看看她的反應怎樣,若呼吸困難便要立刻插回喉管。心想她最多只可捱幾個小時。出奇地,第二天同事告訴我,她不單沒有插回喉管,還在「叫」人跟她玩呢﹗(之前她從沒有發出聲音呀) 直到今天,她已靠自己呼吸了六天了。收到她的媽媽的電郵,她說這確是神蹟,因為在醫學上真的無法解釋。她是認識神的,一直倚靠神去渡過艱難的時刻。曾有人問她何不拔喉讓BB安然離去,她當下雖然沒有回答,心裡卻已有答案:「因為插了喉的孩子,權力不是在父母手中,加上我也不想替她決定,我只知道她要留我支持她留,她要走我也支持她走,就是這麼簡單,因為我們活在天主的計劃內。」

這個BB的生命和那媽媽的分享告訴我:生命在神的手裡。明天雖不知如何,卻知道天父是掌管一切的。當前也許只看見烏雲密佈、雨點灑在臉上,但雲上太陽從沒有改變。生命中確實是有許多苦難是不能解釋的,但神所造的一切盡是美好。我們只管行在他的計劃裡,當下也許不能看見,但有天天父定要叫我們明白他的心意。

不再常常問「為什麼」(why),唯一要問「為什麼」的是 –「為什麼天父這麼愛我呢﹖」而要常常問的是「怎樣」(how) --「怎樣去回應父神完全的愛﹖」

台長: 黃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不再猶豫
此分類上一篇:求神同去

Keith2
感謝神!神所能作的實在是我們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的。
「神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神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將眼光不放於現在、短暫;而放於將來、永恆,我們便能看到「神的恩典」,而不是「神的怒氣」了。願我們一同學習有根有基的去愛別人,因著神豐盛的榮耀。(弗3:17)
2007-11-01 21:5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