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7 01:39:25|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等候耶和華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6.2.07
生命 / 死亡

今天回到醫院,看見一個熟悉的名字出現在深切治療部的病人名單上。心不禁往下沉……上一個星期,他還發電郵給我,告訴我他的近況。怎料當我放假時給他回電郵,他已進了醫院,看不到了。想起了之前另一個朋友,有一天給我打電話與我閒談,還邀請她到教會。不料兩個星期後,卻突然接到她的死訊…… 今次這個朋友又是這樣子,心很酸。看著他軟軟的臥在病床上,靠著儀器一呼一吸,深深的感到生命只是靠一口氣。每天能夠呼吸,都是神的恩典。可惜人往往無視生命的脆弱,卻很巧妙的以不同的東西去掩飾死亡,嘗試去逃避它,不去看、不去想它。不少人每天為生活而打拚、追趕、計劃,以短暫的生命去換取短暫的東西。死亡卻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臨到。人又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難道神不為這些靈魂焦急和傷心嗎﹖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2:7) 神用親吻將這口生氣給人,同樣也用親吻將這口氣收回,將人帶到永恆裡,永遠與他在一起。若然認識神,死亡應該不再是恐怖,而是一件浪漫的事情。可是多少人能認同這個事實呢﹖求主幫助我明白他的心腸更多,並抓緊時間,將人帶到主面前。


28.2.07
自由

工作困倦,感到很沉重和難過。午飯時到天台安靜禱告。望著藍天白雲,浩瀚的大海,默默將心中的鬱悶和重擔與主傾訴。自己多麼渴望快一點離開這裡,去到一個新的地方。心裡卻不知前路如何,也不知怎樣做,因各樣因素令自己寸步難行。神的名字是自由。於是不住的呼求神的名字,渴望得到這份自由。神讓自己在那時看到兩個景象:一是自由飛翔的鷹、一是在大海上航行的船。自己多麼渴望如鷹一般,自由的展翅高飛;也渴望讓主成為生命的舵手,教我把船開到水深之處。既然神就是自由,只要信靠他、不住的呼求,他必定要讓我得著這份自由。求他讓我看得清楚,賜我勇氣與他同行生命中的每一步。


1.3.07
“getting ready for the new journey”

這陣子被工作弄得頭昏腦漲。心裡仍舊為工作的事情煩惱,盼望得到一個方向。特別是今天要與同事去商討來年的工作安排,心中更感納悶。不住的求主給我明確的方向,讓我有智慧和同事去談工作的事情。但一想到排山倒海的工作、遙遙無期的合約和工作安排……心裡便有說不出的難過。

傾談的時候,上司拿出一本其他機構的通訊給我們看。深深被它的封面吸引:是綠葉和小麻雀,寫著「修整羽翼‧重新出發‧getting ready for the new journey」。是主給的鼓勵﹗想起了鷹的特性:當鷹漸老去,牠的羽毛會脫落,視力衰退,啄開始退化,爪也不再利。牠會飛往高處找一塊岩石,站在其上。雙目專一注視太陽,不吃不喝。牠安靜等候變化,不論下雨降雪,風暴來襲也毫不反應,過了一段時間變成一隻醜陋赤裸的鷹,但這並不是最後的結果。牠繼續等候。終於有一天新的羽毛、尖銳的啄、新的爪、銳利的視力重新得著。

在工作上,離開雖然好像遙遙無期,但這段時間正好是自己「修整羽翼」的時間。只有願意被主修整、在困難中專注的等候,才能高高的遠飛。自己是否”get ready for the new journey”﹖好像還要等待很長的時間,但主再一次提醒自己要隨時「get ready」。就像賽跑一樣,發號司令的已高喊 “on your mark”, “get set”… 運動員便隨時預備、專注的等候,一聽到 “GO” 便向前奔跑了。主吸引我,我便快跑跟隨。繼續學習專注在主身上,被他塑造,一生向著標竿直跑。


6.3.07
渴望永恆

今天是機構的退修營,地點是烏溪沙營地。在營地裡走著,回想起差不多四年前,剛到教會不久,便參加了教會的復活節聯合營。地點就是這裡。大家一起分享、唱詩歌……還記得大家在空地上一起唱<恩典太美麗>,在主家內充滿著喜樂……那時我便開始一點一滴的認識神。不知不覺已參加了四個復活節營了。感謝主,當中雖然有困難,但主的恩典更是豐豐滿滿的在我身上﹗

一邊感恩,一邊往退修營的房間走去。看見前面有兩個房間,只是一牆之隔,卻彷彿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 左邊是我要去(卻不願意去)的地方,每隊同事都束勢待發,預備將來年的排山倒海的工作大計說出來;右邊是一班人,很輕鬆的圍在一起,在彈結他、唱詩歌,是生命的分享。心裡多麼渴望不再在人海中打魚、不再尋求那些短暫的,而是參與在永恆的工作裡面,與別人分享生命。一邊開會,面對繁重無止境的工作,心裡的感受更深。聽見隔鄰響起<清心敬拜>,感受就如當中的歌詞一樣,「靜待朝見主,一心渴見你的美」、「心嚮往到我主的山嶺」……主啊,願意生命能更加的被你去使用,渴望一天能見你的面,得著你所賜的獎賞。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一同學習、彼此鼓勵

台長: 黃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條路
此分類上一篇:白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