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4 23:28:33| 人氣9,16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肩上妳無聲的啜泣,抖動的身軀傳達著妳的無奈與傷痛,「我不想活了」,從妳口中悲憤的吶喊出這令人心悸的一句話,為什麼?我輕聲的詢問著,深怕觸動妳心底的波濤。

我該怎麼辦?妳無助的眼神觀望著我,企圖從我這裡尋找妳滿意的答案。「怎麼了」我納悶的試探妳的口氣,妳說:「我無法入睡,我的心思一直盤旋在他傷我的話語裡,只要一閉上眼,滿腦子的畫面,都是他與另一個女人的濃情密意,纏綿悱惻,十幾年的夫妻,到頭來他卻說:對我沒有感覺了,我不如他外面的女人,我死了,他樂的快活。我又能如何。」說到這裡,我知道你的情緒失控了,妳放聲大哭,妳的哭泣,控訴著他的狠心,說出這樣的話傷妳待你心境稍微緩和一些時,妳說:「這些年來,我為了家付出我寶貴的青春,我無愧對公婆的孝道,三個孩子的養育與教導,我也不曾怠慢,辛苦持家,有了房子,車子也有了,他對我還有什麼不滿?」妳的指控讓我無言…..

待一切沉寂時,我口氣平和的問起妳,「你們是為了什麼事所惹起的開端」妳說:「有一天,我打電話到公司去找他,他們同事說他上夜班,結果他卻對我說上早班,回到家我氣不過,我當面就問他是不是去了那女人那裡」那他怎麼說,我如此問道,妳說:「他剛開始不承認,我不信,我說你一定有去,後來,他就….」妳的淚水再次決堤,想也知道他說了什麼…..我可以猜出他這麼說的用意,也許,是被逼急了,乾脆說的言重一點,我試著告訴你:「如果,他說沒有妳為何不姑且相信他,只因為妳的猜忌與懷疑,無形中,妳把他往外推,推向另一個女人的懷裡,這一點在互相的爭吵中,是一個致命傷,只會把事情稿的更糟,也許,一發不可收拾。」妳黯然的飲泣說著:「我也沒辦法,我也不想啊!只是,我無法控制自己,不由自主的往那方面想,因為,他背叛我,曾經是個事實,雖然,回了頭,那種不安全感,再加上爭吵後那些決裂的話,讓我生不如死,我真的不想活了。」我把你擁在懷裡,任憑妳無阻的宣洩。

良久,我語重心長的問你:「活著是為妳自己,還是為了別人,如果,妳太在意一個人,而失去自我,只因為那個人言語中傷妳,就要死不活,那妳活著,可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人生的路還很長,妳侍奉公婆刻盡孝道,教育子女,這是妳應盡的義務與責任,不管他滿不滿意,只要無愧於心,就是對得起自己,他的背叛,是他對不起妳,他不愛妳,還有我們這些姊妹淘珍惜妳,妳的孩子也是愛妳的,尚且妳的公婆也是如此疼惜妳,除非你自己不愛妳自己,那才是最大的悲哀,妳懂嗎?別人不愛妳,至少,妳要自己愛自己,連妳自己都不愛自己了,誰會愛妳。」妳兩眼無神,似懂非懂的看著我。

我拖妳到鏡子前,讓你仔細的端詳妳自己,我對你說:「妳看看妳自己現在的樣子,紅腫的眼皮,哀怨的眼神,哭喪的臉,別說別人不喜歡,自己看了也討厭呢!不是嗎?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對著鏡子微笑,會讓妳更有自信,走出戶外別老是躲在家裡,多開闊自己的視野,擴展自己的生活圈,別禁錮在自己圈設的牢籠裡,走出來吧!讓自己成長,做一個整體的改造,先從心理建設開始,既然他對妳沒感情,就隨他去吧!做個為自己而活的,快樂新女性,放他一條生路,也讓妳找一條活路,彼此之間,給對方一點自由的空間,妳會發現,其實生活很簡單,多一點包容,多一分自信,把心放寬一點,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做自己,妳才會更快樂,何必為別人而活呢?妳是獨一無二的,只有妳可以操控自己的情緒,妳就是妳,沒有人能夠左右妳,為難妳,除非妳自己為難妳自己,走出來好嗎?」望著鏡子,妳笑了,這個笑容多燦爛…..

人往往在發現另一伴有外遇時,會不知所措,有的人會大吵大鬧來個家庭革命,有的人依然我行我素司空見慣,或許,也有人不當一回事,其實,當婚姻有某種程度的瑕疵時,是不是該靜下心來,好好的審視這段婚姻,該如何修飾這個裂縫,使它完好如初,爭吵絕對不是解決之道,視而不見也不是就沒有發生過,除非你能包容,不過,通常情人眼裡是容不下一粒沙的,何況是活生生的第三者,我認為,兩個人先靜下來,把事情說開了,如果,他真的不念舊情,對你一點情分都沒了,家也不要了,孩子也不顧了,這種男人/女人也沒什麼好留戀的,留得住他的人,也留不下他的心,強求何用。假如,他只是一時的好奇,或是逢場作戲,那就要求他到此為止,且下不為例,回頭,妳仍然可以接受他,以寬恕的心包容他,繼續維持你們的婚姻,切記!不可翻舊帳,結痂的傷口去掀它,還是會流血的。
--轉載 自電子郵件--

Dior言:凡人者,只要一扯上感情,就容易傷了神,失了魂。該如何做決定,不是該由旁人的眼光來衡量的,不愧於自己的心,才是重要!反過來想想,這豈非另一種情感蛻變的過程呢?

台長: Dior
人氣(9,16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嘎嘎
當然情人眼裡是不容一粒沙ㄉ,更何況是枕邊人ㄉ背叛,當一個家庭失去守著ㄉ目的時是不是要交由價值觀判斷去留呢去很輕鬆那留ㄋ是不是真的可以一切船過水無痕ㄋ..
2006-10-06 00:06:40
過來人
旁觀者永遠都說得輕鬆,如果當自己是局內人.又會如何???只要你是三個其中一個.事情已經不像你想像一般說得可以這麼輕鬆了.
2006-10-11 16:56:42
ngawng nyandak
how are you i love you to
2006-10-11 20:30:37
shan
雖然我未走進婚姻,但談了進8年的感情,也是這樣生變的,開始我怪對方為何對我如此殘忍,每日以淚洗臉,並且一心想挽回我們的愛情,過了一陣子,我才知道.....其實事出有因,並非單單是第三者的出現,而是我們原本的相處模式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是心靈上無法再溝通了,而第三者的出現只是讓這一切的問題浮出台面,女人.....總會這樣,因為我愛你,所以我為你付出所以......就算是生命,但親愛的女人們,千萬別忘了愛自己丫,當我們自認無私的愛,往往無形中給了對方很大的壓力,一個女人自己都不愛了,雖愛你?後來,我告訴我自己,不在為誰而活,只為自己而活,以前的理想......我開始一一回想,雖然腳步慢,但我往前走,每天睡前告訴自己我很愛自己、我很美麗、我很有自信,時間久了.....就變真的了,我拉著我自己的手,告訴自己我是個成年人了,可以很好很好的照顧自己了,我不急著有新戀情,但我要在此刻讓自己再心靈成長一次,不為了誰,只為了讓自己快樂,每天多愛自己一點,其實.....最後,會發現.......原來自己還有這麼多優點,加油了,愛自己的女人們。
2006-10-23 11:26:28
阿咪
女人遇到這樣ㄉ事都只會怨天尤人都不想想到底怎麼ㄌ 其實遇到這樣ㄉ事只不過是老天爺給ㄋㄉ挑戰但不是你ㄉ宿命喔!親愛ㄉ你真的要想開一點多愛自己一點你會發現你ㄉ人生是那麼美好 我一直深信自己以經走過來我也發現人生ㄉ美好 人生不是只有感情而以還有很多美好ㄉ事物喔!
2007-11-01 16:34:49
沒代子
無論是被害者或第三者而言`男人總是女人傷心的根源.
2007-12-06 07:3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