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4 10:40:5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本子其七‧馬戲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常常會想起馬戲團。

在她年紀很小的時候,父母親曾經帶她去看過一回馬戲表演。穿過人與人摩肩擦踵、汗水氣味混著奇異的動物體臭、燈光被周圍成人遮得明明滅滅的走道之後,一個彷若不同世界的空曠場地出現在她的眼前。有個小丑拖著懶懶的腳步經過她的身邊,低頭看了看,咧了咧雙唇,隨手掏了個汽球綁到她的手腕上。

坐上觀眾席之後,她遵照父母親的指示,為了不讓汽球擋住後頭觀眾的視線,她把它抱在懷裡。看著在獨輪車上拋接瓶子的小丑、在高空晃來盪去的空中飛人,她覺得自己應該屬於這個地方。

她當然沒有就此隨同馬戲團學習特技巡迴表演(就算她有這個念頭,她的父母也不會准許的),但她對於馬戲團的好奇及熱愛並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她蒐集了許許多多的特技及馬戲團表演錄影帶,只要一聽說什麼時候有新的表演節目要在電視頻道上播映,她一定不會錯過。久而久之,連她常光顧的錄影帶店店長都會特別為她留意,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帶子可以介紹給她。

看她如此痴迷,讓我有點耽心。嘿,妳不會哪天突然想到什麼,離鄉背景跑到哪裡馬戲團裡去吧?有回我問她。如果真有這種事,她笑嘻嘻地回我;我一定第一個告訴你。

這天晚上她看完了第四台的深夜電影,正打算上床休息,突然發現螢幕上的節目預告說待會兒要播出馬戲表演。那個團名她完全沒聽過。她精神一振,重新坐了下來。

馬戲表演開始,精采的程度前所未見。不論是音樂、舞臺設計、表演者的肢體動作及舉手投足間的無言話語,在在都令她驚豔。這麼好的一個馬戲團,為什麼我從沒聽過?她暗暗納悶。這時螢幕上的舞臺漸暗,只留了最中間的一盞探照燈。有什麼驚喜正要出現?她在心裡期待著。

一個體態優美的表演者走了出來,背上裝著天使的羽翼。

鏡頭拉近,她瞪大雙眼;她發現,這個表演者居然是她自己。

等她回過神來,馬戲表演已經播完了。她坐在客廳裡,覺得自己的生命裡似乎有什麼被抽離了。

於是她在凌晨五點撥了通電話給我。

我從床上翻起來。然後開始憎恨馬戲團。

0105241058

台長: Wolf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