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15 18:40:4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本子其廿六‧恐怖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對於大部份的恐怖片都不屑一顧。

他最愛提及的,就是現在的恐怖片噁心有餘,恐怖不足。恐怖片嘛,不就是皮開肉綻鮮血淋漓的?有回我這麼問;他聽了大搖其頭,告訴我這只算是噁心,要說恐怖,應該是一些更內裡的東西。

他並不是不看恐怖片;相反的,他非常喜歡看恐怖片,尤其喜歡一邊看一邊對裡頭的種種品頭論足,看完之後再大罵一頓。有回我問他,要看得這麼不爽,那麼幹嘛還猛看恐怖片呢?要是我沒看,他瞪著我;那我怎麼知道到底什麼地方不好該罵呢?

好吧,他這麼生活,我沒話說。

他不僅會在第一時間進戲院看最新檔期的恐怖片,還會到錄影帶出租店去租恐怖片錄影帶或者 VCD 回家一再重看。後來他買了可以轉錄的錄影機和光碟燒錄器,每回租片子回來就會自己拷貝一份收著。要說這樣絕大部份國內找得到的中外恐怖片他大約都蒐集全了,但他還是習慣沒事就到幾家錄影帶出租店晃晃瞧瞧,找找有沒有什麼他沒看過的片子。

這天他租了幾片新的 VCD 回家打算自己備份。在深夜裡他一面讓燒錄器跑著,一面隨手挑了一片塞進 VCD 播放器。字幕一打出來,他突然發現自己拿錯片子了;他正想把片子退出來,突然被畫面吸引住了。

這是一部他前所未見,令他自骨子裡發起抖來的恐怖片。

結束字樣出現在螢幕上的同時,他的心被狂喜所占據;他的兩手顫抖,不知是因為恐懼,還是因為興奮。這種了不起的發現,一定得找人說說。

於是他在凌晨五點撥了通電話給我。

我從床上翻起來。然後開始憎恨恐怖片。

0105151857

台長: Wolf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