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15:07:40|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坐在砂石車頂上,雙手把著一根長桿,狀極悠閒。長桿的前端隨便地綁了一段不知從哪撿到的紅色尼龍繩,延伸出來的繩子微微地迎風搖擺,前端已經裂成好幾條鬚狀殘縷。

男人走過底下,瞥見孩子晃呀晃的小腿。他抬頭向上,皺起眉心:「那個孩子,在我的車頂上做啥?」

「我在釣鬼。」孩子理所當然地回答。

「釣什麼?」男人沒聽清楚,道,「喂喂,想玩釣魚遊戲的話,滾到別的地方去;我還要出車上工,不要妨礙我。」

「不是釣魚,」孩子耐心解釋,「是釣鬼。」

男人瞟了眼散開的尼龍繩前端,「不管你要釣什麼,我再說一遍,不要在這裡玩!」

「不是釣什麼,」孩子道,「是釣鬼。」

男人雙眼一瞪,一個縱跳,把尼龍繩抓在自己手裡,「你這孩子的腦袋有問題啊?不但釣魚的場所不對,而且你沒鉤沒餌,想要釣什麼東西?」男人一拉肘子,打算把孩子拉下車。

孩子紋風不動,抬了抬手,男人突然發現自己的雙腳離開了地面。他不敢置信地向下瞧瞧,發現腳底下什麼都沒有,自己、孩子和砂石車似乎一起浮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

「選對地方拿出釣竿,餌就會自動出現。」孩子輕鬆地道,「餌一出現,鬼就會上鉤了。」

男子剛想開口,突然發現有某種什麼正在拉扯自己的腳。

0210272332

台長: Wolf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