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4:29:54|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灘上,一個戰敗的先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再歌唱 不再舞蹈
最後的一夜
海,靜如死水
落日的沙灘上
如畫的餘暉
如歌之浪濤
擱淺了我滿身的殘紅
海螺的哭聲在我的耳旁嗡嗡作響

傳達上諭的使者以最神聖的姿態垂下了頭
那聽候審判的罪人 我
注定是個上不了天堂的信徒
渺小的人群在自己的面前被龐大的矗立
我以一種冷用瞳孔吞食了所有的面孔
名字反倒成了一種咒詛
我拒絕讓它 高高地被舉起
因為我深怕
被自己待命已久的狙擊槍
當場擊斃

波特萊爾的一行詩
捕捉到了地獄裡的裂縫
將裡面那瓢撒但的毒液
惡狠狠的塗抹在我腐爛的脊椎骨上
我的孩子啊
你怎麼在眾目睽睽之下引火自焚了呢
我逃避了認屍的義務
企圖遠去
但海洋卻這麼說著:
「葬地不在遠方…」
挖掘這樁冤案的白骨
成為了我新的
仇恨

肉身在沙灘上築起了墳
而夜的破碎早在白畫撞門前便開始了
這時我才知道海螺的哭聲不是為了思念

(發表於金門副刊 2007.3.3)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韓腓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啞劇 |
此分類下一篇:倒吊的向日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