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7 12:52:3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起太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過晚飯,我和家人在國父紀念館的翠湖繞圈圈。

「這好像是小時候我們走太湖一樣。」我向爸媽這樣說。

太湖,是金門山外鎮的一座湖,其實離我們租的房子有一段距離。難得在熱鬧的市鎮裏(在台北住久了,我其實很難往金門套上”熱鬧”兩個字)有一座規模頗大的人工湖,所以太湖也成了山外鎮一個小有名氣的地標。

所以,小學時,郊遊的地點一定有太湖,每年1月1日國曆新年,一定在太湖有”自強晨跑”的活動,我每年都參加,卻從來不記得跑完全程的人到底得到了什麼?如果,偶爾,非常小的機率,有人從鄉下來山外玩,也一定要來太湖看看。

看看太湖,太湖有什麼? 其實就是一片綠色水域,外繞著高高的木麻黃樹,湖岸有個立有蔣中正銅像的中正公園,每每有飛過的麻雀,會在銅像上頭大小解,那副景象總叫我們這群從小被教育要軍愛民,民愛軍,要打倒共匪,反攻大陸的小蘿蔔頭,忍不住,又有些害怕的偷笑。

太湖之於我們,就是個飯後散步的去處,不管春夏秋冬,吃完了晚飯,我和爸媽三人,就會去太湖繞圈圈,要不就是爸媽閒聊些什麼,要不就是聽我講學校發生了什麼事,那不是什麼家庭溝通的時間,也不是什麼父母親與子孩培養親密的時候,我們就是吃飽了,覺得脹了,就去太湖走走。

現在,和我在翠湖繞圈圈的父母,反而像是我的孩子了,反而我努力的去培養和他們之間的親密關係,我有些想念金門,但是,我更珍惜在台北成長的我。



PS. 我沒有太湖的照片,照片是從http://taiwan.wcn.com.tw/b5/island/kinmen/kinmen-13.shtml借的。

台長: Jen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