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6 22:42:04| 人氣3,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n Sky 201 - 深夜營業的花店裡,綁著馬尾的女孩

 

自從台北花木市場收館後

景美萬隆一代的花店突然多了起來

推測應是原本市場裡的店家出來開的

我覺得非常好,總比開夾無人的娃娃機店好得多

正好,一間就開在我們社區的入口

 

平時沒特別注意花店的營業時間

但這一次讓我不得不強烈的注意到這間店的存在

我與妻子從河堤騎完單車回到家已經是十一點多

此時花店內燈火通明,在夜裡形成強烈的反差

就像在黑暗裡點起一根蠟燭般的明亮

望向裡面,有一男一女正在工作著

我下意識地看了看錶,猜測是接了什麼專案在趕工

女的長什麼樣子看得並不清楚

但在模糊的印象中,似乎綁了個馬尾

是的,對於記憶模糊的女孩

無論是哪位,不知不覺回憶起來時總是綁著馬尾

男的則被我忽略

 

「看什麼呐」妻子推了我一把

「嘿,我剛剛做了個白日夢。」我說

不過妻子似乎不想聽的樣子,但我難掩想要繼續說下去之情

「在深夜裡,看著一間獨自開著的花店

   我充滿了好奇,走了進去

   綁著馬尾的女孩正在插著花

   看到我走了進來,投以微笑

   那笑容跟天使一樣純真,燦爛,無邪

   尤其是那梨渦,讓人忍不住盯著她的臉

   接著,女孩用手語對我比畫了筆畫

   我意識到這個女孩是啞巴還是聽障

   不重要,我拿起了手機,在上面寫

  『對不起,我看不懂手語,可以用筆談嗎?』

   此時女孩拿起手邊的紙筆,用漂亮的自己寫道『可以!』

   我猶豫了一下,但也拿起了筆寫『抱歉,字醜了點』

   接著,我們發展出一段…」

 

妻子聽到這一陣訕笑,只留下一句話「你真的很空虛。」

「哈哈。」我也不再回應什麼,然後我們就上樓回家了

 

 

這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至今,我仍然沒有踏進那一間花店

也沒去驗證,店員是否真的綁著馬尾

不用特別去求證,幻想,就讓她只是幻想就好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嘛

台長: Ben Pi
人氣(3,869)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202 - 嘴唇解放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200 - 內化之後,就是你的內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