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16 23:51:38|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183 - 為什麼要隨意地把人想的邪惡呢?

「Hi Ben,最近好嗎?」

手機訊息聲突然響起

是CY,一位射手女

 

上次聯繫是幾年前

這種久疏問候的友人突然傳訊息來

我以前總認為有詐,想著該不會要推銷什麼吧?

 

經過某個契機,我試著不先入為主

源自於我曾暗自在心裡批評某位人(或是為數不少的人。)

總認為人的思想是邪惡的

直到某天,在一個同時有孩子跟狗兒的場所當中

瞥見一位被我在心裡暗自討厭過的人

用我從沒看過溫柔眼神的笑容撫摸著小狗,並與一旁孩子談話

雖是一個再平凡也不過的畫面

我卻被這個畫面所震攝

心想「為什麼我要隨意地把人想的那麼邪惡呢?」

至此,縱使我心裡無法避免的還是會覺得人心險惡

但我開始嘗試,在真正完全了解一個人之前

不去輕易的去討厭,或是隨意的批評對方

 

於是我回CY,用我專門針對這個問句所用回法

「一切的不好,都是為了將來的好而努力。」

「回得那麼文言文啊。」CY秒回

我心想,這句話有文言文嗎?

「怎麼了,突然想起我?」

「不是啦,是我轉行了,現在在做保險。」

「好啊,來找我填個資料吧,最近剛好要爬山,請妳幫我保登山險。」

 「哇,真直接啊。」

「妳也很直接的跟我說妳在做保險啊。」

然後,我發給CY了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台長: Ben Pi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84 - 就直接披了問那麼多幹嘛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182 - 有多久沒這樣吵架了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