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8 23:40:30| 人氣8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116 - 整夜

無法說出確切的時間,但我肯定,至少有四年了。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就是沒有聽著音樂不知不覺得睡著。


印象很清晰,從高中開始,一直到升大三前,睡覺時一定要放音樂,聽著聽著睡去

,讓自己的靈魂接收另外一個人所唱的靈魂。

為什麼說是靈魂呢?就因為一個很奇怪的邏輯,有人說聽音樂對胎教很有用,會有

某種程度淺移墨化的效果,我想成為吉他之神,除了白天練吉他之外,晚上睡覺時

要也能讓自己接受音樂,感受音符,吉他聲在背景的律動,吉他應該能更加進步吧

?雖然多年以後的現在寫到這樣的段話,再看看被我擺在一旁塵封的兩把吉他,有

點慚愧。

大三之後,還是會這樣做,但斷斷續續的,雖然比較少,但還是會這樣做,只是開

使偶爾會再半夜醒來,聽到有半點聲音,就二話不說把音樂關掉。

當兵的時候又開始聽,那個時候楊乃文的女爵是最新專輯,每每放假回家,一定又

是開著音樂睡著,但為的就是把在當兵期間沒聽到的音樂給補回來,一樣,很無聊

的理由。

 

不過,聽音樂,本來就不需要有任何理由的。




退伍後,我就再也沒有這樣做過了,直到前夜。

這個月的滿月我錯過了,因為那晚下著雨,但我知道月光很亮,亮到從烏雲裡透了

出來,而這幾天,月亮又開始慢慢出現了缺口,但月光依然耀眼著。

電腦開著,聽著音樂,躺在床上看最近新買的一本書「奇風歲月」,MP3裡有六千

多首歌正在隨機撥放著,中文、英文、日文,比例是2:7:1,所以絕大部分會跳到

英文歌,印象中,最後應該是聽到Radiohead?還是永遠不老的Bon Jovi?

反正就是連燈都沒有關的狀態一覺到天亮,早上醒來,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我多久沒有這樣了?」我自己問自己,這時我肯定正在撥放的音樂是I Believe

I can Fly。

晚上回到家,開著車聽著廣播,無意間聽到DJ Johnny撥放了一手Mix的Hotel

California,心裡細算著,回到家一定要找到這一首MiX版,無奈,是過了很多方法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不過,一個晚上的YouTube之旅,讓我聽到了幾首好音樂,看

了幾部精彩的MV,就連寫Moon 18的同時,也聽著,人阿,終究是離不開音樂。

就像渚薰說的

-----------------------------------------------------

音樂是上帝給人最好的禮物,你說是嗎?
                                                   By 渚薰
-----------------------------------------------------


雖然在聽了莎拉布萊曼的Black Sunday後稍微否定了一下。













不只是一個朋友,而是跟我相處久了的朋友,都一定會對我這樣說

「你聽的音樂調調都一樣噢。」,「嗯,一聽就知道是你會聽的歌。」

這是我該檢討的部分嗎?


So what, I don’t care.

台長: Ben Pi
人氣(8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17 - 二選一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115 - 革命情感

irene
音樂~也讓我的英文進步了,英文中文日文比例9:0.5:0.5
2011-07-19 13:03:05
版主回應
:)
2011-08-30 00:1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