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8:45:34|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83 - 二十五年的全世界

一直都常聽朋友們掛在嘴上說

「唉,變老囉。」

直到最近對於變老,才真正有比較深刻的感觸。

那種感觸是不會輕易的會掛在嘴上,而是把想法藏在心。

並不是不敢說出來,只是那震撼很強烈。


看著一些從小到大的朋友,

A的頭髮變少了;

以前身材健美的B發福了;

C當了一個小孩的爸爸了;

D則是因為出了車禍永遠停在十八歲。


A的頭髮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少了呢?

B是因為跟女朋友定了下來所已開始大吃特吃嗎?

C當了爸爸就比較不用連絡了嗎?

D,我很想念你。


回頭審視自己,反著以前的照片,看著現在鏡子的自己,雖然沒什麼差別,但

還是可以隱約的感覺到皮膚起了某種程度的變化。

上面說的有關於變老的這回事,都是外在,而不是內心的改變,真正令我覺得

變老的是,大家的想法都變了。


這很好!我真的這樣認為!


雖然說成熟跟老並不能畫上等號,但卻有相對的關係。

之前忘了在哪裡聽了一句話,頗有意思,可以讓每個人都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讀

看看:


剛出生一天的小娃兒,一天就是他的人生的全世界。

現在我已二十五歲,二十五年來的每一天,就是我的全世界。


當初對我說這句話的朋友,本意是想對我說,出生一天的小孩,對他來說一天

24小時就是他的人生,所以相對的他會感覺他的時間過得很慢。

然而越長越大,像我已走到二十五歲了,回頭望去,以可能一下看到你十歲,

一下又跳到十五歲、二十歲,所以自然感覺時間就過得快了。


當下我還沒想出來我對這句話的看法,而現在我想出來了。


二十五年!我在幹嘛!還不夠精采!不能再浪費了!

所以話說回來,真得覺得變老,那就別再浪費了吧。

台長: Ben Pi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84 - 懷念我的小白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82 - 你說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