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8 12:45:5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 +^____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個週末,確定自己已經無法再忍受台北的陰冷天氣,在一通朋友的"催促回家"電話後,就迫不及待的坐上往台中的火車。

先不說這次回家有多開心,開心之餘,竟然意外的看見了一個人,自從國中畢業後就不曾再見過的,一個在我小學時追過我的男生。

雖然他是我長這麼大,在20多年的生命中,「唯二」追過我的人其中之一,可是也都怪他,害我命中注定、少得可憐的桃花,在懵懂無知的小學時代,全用在他身上了。

到現在還搞不懂,為什麼他會喜歡上小學時候,跟現在一樣長得不怎樣、個性也不特別吸引人的我,充其量我不過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小女生而已。或許小時候不懂事就是降子吧?不過女生無論如何還是比同齡男生早熟一些,所以小男生的喜歡,那時的我只覺得幼稚跟好笑,並不特別在意。未來的路還有那麼長ㄟ,小學時候做的蠢事,將來長大之後,只會剩下好笑而已。然而,誰都有這樣一段童年回憶的……

國小、國中我們一直是同校不同班,上了國中之後,他對我的感覺是不是一樣,我也就無從得知了,因為在學校裡已經沒有任何交集,他也不再對我有窮追不捨的行為。其實嚴格說起來,我跟他連認識都不太稱得上。我只能承認,懶魚兒我一直是個放不開的女生,很多人都是在我事後回想,才知道那時其實是可以成為朋友的。

好笑的是,上了國中之後,反而是我有一點喜歡他了(那時候L還沒引起我的注意),不過也只是覺得他人真的不錯,也沒打算有什麼下一步的,只記得國一時還給過他一張聖誕卡。之後走在校園中碰到,甚至連招呼都不怎麼打了。倒是國三畢業的時候,我們仍是寫了對方的畢業紀念冊,也算是畫下句點吧!

國中畢業到現在有幾年了呢?七年多了呢!倒也不曾將他放在心上,只是我對人的記憶力向來好,即使那麼久沒見,仍是一眼就認得了。那天下午,已經是要回台北的時後了。打算從我住的小鎮的小火車站,坐電聯車到台中搭統聯。看見他的時候,就是在我買完火車票,一轉身的剎那,看到坐在對面候車椅上的他。

我不曉得我的臉上是不是有驚訝的成份,不過我真的是盯著他看了好幾秒鐘。至於他呢,我想他在我走進火車站時就看見我了,只是在等我轉身確認他沒有認錯人吧!從他的眼中可以看出他也是有些、或者很多的驚訝。不過在我們對視了一下子之後,我只是臉色完全沒變的走出去,因為送我來搭車的朋友還沒走。所以我也不曉得,如果我繼續跟他互相凝視下去,是不是有可能跟對方打招呼、甚至聊天?

不過過了月台之後,我也不能拿朋友當擋箭牌了。他其實站的離我很近,差不多兩公尺吧,可以清楚看到我的距離。雖然我一直想辦法找東西擋住我,還是徒勞無功。我可以覺得他的眼光三不五時的掃向我,也許在打量我的變化吧!因為他在偷看我,我只好故作不在意的四處張望,唉!真是幼稚….

不曉得他對這麼久沒見的我有什麼感覺呢?這是我最想知道的了。算起來我也是他的初戀情人吧?呵呵……希望我還不至於糟到讓他有幻滅的感覺。至於他,其實沒什麼改變,也之所以我可以輕易的認出他,不過氣質倒是比國中時好多了,蠻喜歡他現在的樣子。人總是會長大的,我想他現在過得還不錯,只是跟我同年的他,是在當兵、工作、還是唸書呢?

這些疑問我只能留在心底囉!因為我的車子一會兒就來了,他似乎是搭跟我反向的車,我也沒多看他一眼就上車了。只是在車上,仍是持續在剛剛的驚訝情緒中。因為不常回家,所以在路上巧遇從前同學的機率比零還低,而且我住的小鎮真是說小也不小,真想遇到什麼熟人,還不容易呢!這次就算是我千辛萬苦的擠車回家的小獎勵吧!

沒能跟他有進一步的交談,進而知道他的近況,心裡的悵然不是沒有,不過我的個性總是降子,很多事都只能錯過,唉唉唉!只能說------幸會了,我的國小同學!

台長: withwind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