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8 15:34:3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婦女稱起半邊天─遙遙無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大選出的198位中央委員中,女性只有5位,佔全體僅百分之2.5,是中共政權成立以來最低的一次。推動男女平權的工作,中共可說是越做越回頭。根據分析,中國女性在毛澤東時期雖然很少出任要職,但在平等意識的要求下,中央委員約有10分之1是女性,毛澤東去世後,教條主義被廢棄,而自改革開放以來,逐漸強調技術重於政治,在講求能力的前提下,女性通常被認為是能力不足,因而被排除在領導階層;此外男性官員多半歧視女性,不僅是因為看低她們的能力,還擔心提拔女性可能引來負面流言,因而造成男性不願與女性工作,這些原因都成為女性發展政治前途的障礙。

以上文章摘錄自11/18日的聯合報

這篇報導看得我蠻失望的,雖然我從來也不認為中國婦女稱起半邊天這個口號會在短時間內實現,但看著中共在男女平權的工作上越走越回頭,我也不禁想搖搖頭、嘆口氣~唉,女人難為ㄚ!無能的女人,有許多原因是男性打壓所造成的ex不平等的受教權或不平等的升遷機會、或被困在家庭生活中;有能力的女人,又會成為攻擊的箭靶,於是乎我們常看到一個現象,就是有能力、能出頭的女人,往往比男性凶狠,比男人還男人,看看台灣的女立委,吵起架來起來和男人打架差不多,我有時真是佩服台灣的一些女立委,完全不雇形象,在鏡頭前拍桌大聲叫罵,雖然很難看,但...還蠻有〝力〞的。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到對岸的中國婦女也能有政治舞台讓她們有機會表現的和台灣的女性參政者一樣有氣魄。

台長: 走火入魔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