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13:30:54| 人氣5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0 花蓮行 之第一天 太魯閣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決定要去花蓮玩,雖然有點倉促但開著小馬二跟手機導航就準備出發囉...

這次主要去太魯閣跟六十石山;雖然六十石山沒有金針花了但應該還是可以去啦.

一大早就出發走雪隧到宜蘭,再轉台9縣走蘇花公路,先到太魯閣玩再進花蓮,

這就是今天的行程,GOGOGO!!!

 

 

可愛的手機導航,雖然有時/常常會透逗但是....不失為好手機

 

 

 

真是個晴朗好天氣(己經在台9線上囉)
蘇花公路上砂石車超多的,剛進蘇花沒多久就被砂石車來個震撼教育,
因為對向的砂石車超車(我的天啊砂石車也要超車哦)把我們可愛的小銀馬嚇到了
還好我們車子夠小台,而且車速也不快,不然...;但是這景象真的嚇到我了
砂石車近在眼前#$%&@,阿彌陀佛

 

 

 

平交道吔...我實在太久沒看到平交道了,還等火車哦
 

 

 

因台9線蘇花公路170k+030~+120 (仁清隧道南端) 有交管,
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五實施交通管制,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18時,每小時整點放行15分鐘,
夜間不管制,週休及例假日、國定假日(取消管制)。 但管制只到11/30
雖然我們努力趕但還是沒趕得及,只好排排隊等下次放行時間囉.但也因為趕路
收到了罰單這份大禮 切
 

 

 

海水真藍
 

 

 

如果能去下邊沙灘走走,一定很棒(真不知有那條小路可到沙灘)
 

 

 

 

這算是清水斷崖囉,好嚇人的陡峭哦
 

 

 

到了太魯閣遊客中心囉

 

 

 

明天有活動,是峽谷音樂會哦,今天要先搭架子

 

 

 砂卡礑步道 
本來就要來走這步道的但是居然...維修中沒法進去,只好下次再來囉

 

 

橋上一百隻不同造型的大理石獅子,個個表情都不同,好可愛喔! 
 

 

 

突然之間看到這隻石獅上有隻巨大的蚱蜢~~~好大隻咧
 

 

 

從橋上看步道
 


 

 

 

過了遊客中心,我們來到布洛灣台地;剛好碰到一大群花中的學生在”研習”嗎

 
 

 前方盡頭有步道入口

 

伊達斯展覽館(好像沒開咧)

 

 

立德飯店集團在布洛灣上方蓋的立德布洛灣山月邨

 

大門口,很有原住民的感覺

 

近看這些山豬真可愛

 

好像原住民在跳迎賓舞
 

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根據太管處的資料:
燕子口步道現有簡易的人車分道設施,惟路面狹窄,經常造成交通壅塞情況,因此太管處便在這個路段,新開鑿兩座隧道,及興建一座橋樑,讓車輛行駛隧道,舊公路則改成單向之步道及車道,工程完成後,步道可延伸到錐麓斷崖,讓遊客能在步道上自由欣賞峽谷景觀。
所以我去的時候剛好車子改走新隧道^^Lucky,然而我們是從錐麓開始走到燕子口

走下去就往錐麓大斷崖(錐麓古道)
錐麓古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惟一的史蹟保存區,是合歡越嶺古道殘存遺跡
古道自,巴達岡起,至合流慈母橋止,全長16公里,修築在海拔750~780公尺之間,
平緩順暢,居高臨下,視野遼闊,是古道中最精華的一段。
 

這吊橋夠長吧,是連接到錐麓斷崖,但是目前都封閉中(好像一直封閉中)

遠望吊橋 

真的是很值得下來走走的一段路,我以前從來都沒覺這段有什麼好看的
這次舊地重遊,讓我重新認識這段風景;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由錐麓往燕子口走,上面石頭會漏水咧
 

這是壼穴,壺穴,是燕子口最具特色的地形景觀
 

  
 這照片看起來有點扭曲;但實際上就是這麼險峻
  


燕子口到囉 
 
飛燕迎賓,這上頭的石頭有補強過吧
 

這段照片太多了,請參閱相簿囉
 

這是一部分的錐麓大斷崖,真的很高陡的一片
錐麓斷崖和福磯斷崖,全是由大理石岩層構成,由於地勢不斷隆起,
加上立霧溪侵蝕下切作用強盛,切穿了三角錐山東南稜,因大理岩不易崩落,
才形成陡峻的斷崖
 
 

下一站是 九曲洞步道 
九曲洞風蠻大的而且要注意可能有落石 但我們趕著去白楊步道所以停一下就走囉

 


 下一站是白揚步道  入口處 很深邃的山洞 伴有蛙叫聲

 

水質清澈(瓦黑爾溪)
 
 
白楊瀑布  
 下瀑布

受河水跟外力擠壓變形的山壁

過了白楊瀑布後繼續往水簾洞前進,這是第一次去水簾洞咧
過瀑布後的山洞中就聽到滂沱的水聲,大到很嚇人
一出山洞往橋下一看,很湍急的水,原來就是這麼湍急的水刻劃出
 
  
 
遠照洞口  湍急的河水

從橋上往下照 現場水聲隆隆 
 
 

水簾洞到囉
水簾洞是地下湧泉從隧道頂端傾洩而下,形成一幕水簾的特殊景觀。置身其間,
讓山泉奔落身上,順而流下腳,積聚在天然大理岩地面上,有些冷冽卻充滿新奇與舒暢,
水簾洞主要成因為進行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時,於修築此段隧道不慎挖破地下水脈,
於是地下水循著岩石裂隙流出不曾間斷。
正因如此,地質學家研判,隧道內的岩層有可能受到地下水強烈沖蝕後的路段岩層
而鬆動掉落,有潛在倒塌的危險,因此目前暫時封閉中。(現場危險區用黃線圍起來)

 

洞內真的是水從洞頂狂瀉而下,現場有對阿抖仔母女,真的進去洞內探險
好幾分鐘都沒出來;還好最後全身淋濕有出來...

我..我..居然跟老爺說我也要進去看看,把老爺嚇了一大跳
於是我就帶著雨傘跟39元買的手電筒順著旁邊的小路涉水進去了
洞內很涼但水一直傾瀉而下(還好我有雨傘),愈進去愈暗但我的手電筒不夠亮看不清路
所以走到第一個彎處,我就折反了...下次一定帶LED手電筒好了,較光亮
 

這張是官網的照片,好美咧,我的相機那照得出來啊

水簾洞

這洞口的水真的超冰涼的
 

哈,這是水簾洞廁所的洗手台,完全天然的哦
 

下一站是長春祠,是蠻想走到那去看瀑布,但時間不早囉,只好遠照交待
 
 

回到花蓮市,先去吃個網友推薦的葱油餅
 

熱熱的蠻好吃的,醬的味道也不錯;但要趁熱一口吃完才好
 

這是同條街上另一間,生意也不錯,下次再來試試
 

CHECK IN後先到自強夜市吃網友推薦的烤肉;剛好對攤的東山鴨頭休息,也買了一杯鳳梨+奇異果喝,好喝哦
 

我們去時才6點多,沒什麼人,所以不用等很久可以慢慢選
老爺說他同事之前來買等了2個小時才拿到,人多到爆;所以應該超好吃吧
但可能因為我沒選他們招牌吃,所以覺得還好
 

 好啦,第一天完囉;我還要繼續寫第二天囉

 

 

 

 http://watervilla.hlbnb.tw/intro.asp

http://www.taroko.gov.tw/Mainpages/welcome/default.aspx

 

 九曲洞步道  

 

台長: 就是很懶散
人氣(5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內也是很好玩 |
此分類下一篇:2008 11 草嶺古道芒花季
此分類上一篇:2008 08 平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