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3 15:45:35| 人氣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四月天》+樂小兔說《人間四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徽音詩作《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清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着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着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空靈美少女-林徽音本尊(年輕時期美照)

樂小兔說《人間四月天》:

 

幾個月前,兔子瞥見電視在重播《人間四月天》,想起來,兔子從很小時候開始,就非常愛看戲,但因為媽媽不准,所以常常離家在外面到處找電視’看這件事,實在非常有趣。當時在看這個徐志摩的愛情故事,可能因為年紀實在太小了(兔子看見首播時間嚇一跳,才知道自己第一次看時,已經是好久好久之後的重播版本),只覺得他的圓形眼鏡很醜,喜歡的女生也不漂亮,但是好像一直都愛得很坎坷,又一天到晚被罵……

現在再看,才慢慢能細細體會,他那浪漫真摯的情路點滴。而他和林徽音徽徽那段不需要言語的「相知相惜」,屬於精神性的知心純愛,讓兔子覺得最為感動。雖然徐志摩在愛情的作法上,的確是有些任性和惹人爭議,但是兔子真佩服他那排除萬難,追求愛情的「勇」氣和凡事只求「真」與「美」的剛烈性格,也算是做了中國第一個離婚的名人。

 一生以「愛情」為志業,一心求「真」的他,留下了這樣一段話,是他為林徽音離婚之後,寫給他恩師梁啟超的告白信,而最後那句「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也成了他最著名的愛情名句。~樂小兔 2011/10

 「我之甘冒世之不韙,竭全力以鬥者,非特求免凶慘之苦痛,實求良心之安頓,求人格之確立,求靈魂之救度耳。人誰不求庸德?人誰不安現成?人誰不畏艱險?然且有突圍而出者,夫豈得已而然哉?我將於茫茫人海之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徐志摩


《人間四月天》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kQSrx8dfo


台長: 樂玉兔子
人氣(8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樂小兔每日玉語 & 人 |
此分類下一篇:1014~記得
此分類上一篇:1013~電影-朵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