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19:53:46|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藏於一切之下的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連幾晚的嘔吐,
透明的、深咖啡色的、黃色的、固體、液體。
強烈的腹痛轉化成嘔吐的力量,
『幾未進食,這些剩渣是從何而來?』
收拾殘局時,常怔怔地在洗手台前這麼想。

膽囊炎、或是肝病
醫生總說不分明病由,
最後給了胃或十二指腸潰瘍這樣的答案,
整個人像是迷失了方向。
說來可笑,即使發生在自己的體內,
卻一點也摸不著邊際。

突然想起數年前賴聲川執導的『如夢之夢』。
其中的人物也是這樣在茫然裡持續發燒,
那主角披著黑色大衣與長圍巾,蒼白地拖曳著行李,
遊走在開放的四面舞台尋找過去,或者說,
在尋找那一切的因由。

照胃鏡前,吞下白膩的顯影劑,
護士突然問了句:『你一個人來的嗎?』
然後我才發覺,倔強而獨立的來去慣了,
很久很久,沒設想到有時候一個人也許是不合時宜的。

而這句話,挾帶著巨大的力量,
撞擊而開啟出強大的孤單感,
我一個人躺在診療台上,
長而細的管子不停伸入體內,
而同時嘔吐物也接連湧出,
沾滿了我的頭髮與床緣,
診療結束後,我吶吶地說了聲:『不好意思』離去。

身體清空了整整一天,
但卻沒有出房門晚餐。
最終我不知道該如何訴說那藏於一切之下的孤單。

台長: winsor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